钓鱼网

鱼口稀少又轻浮 老夫聊发少年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4:30

天气:南风2级

钓场:隔壁老表村野河(江河)

饵料:螺鲤+918+大板鲫+麝香通用饵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罗非 鲢鳙 鲮鱼 鲶鱼 翘嘴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1.5+1

钩型:伊豆5号

昨天终于得空了,下午出发去钓鲮鱼。

看这不够1000的气压有点悬啊。

14点半左右带上装备就出发了。

去到那里,老表已经来了小半个钟,都是白条在光顾。

他在左边。

我刚开好饵料,玩了一下5米7的,用新的咬钩变色吃铅1克钓鲫鱼的夜光漂。有点风,都很难抛竿,干脆换4米5的。

然后钓友来了。他在我的左边下钩。他说之前买了很多小黄面,估计用不完了,毕竟他过几天就要出去工作可能没时间钓鱼了。然后到了一点给我,又给了一点老表(他和老表一个村的经常钓鱼,自然很熟悉)。

我在搞4米5的线组的时候,他就把那小黄面直接倒在了我的饵料盘子里了,这家伙。我拿来闻闻居然是麝香味的。

然后又重新单开了那些小黄面,扔一点进去打窝了,虽然之前也撒了几把酒米,不过饵料太多估计今晚钓通宵也用不完啊。

我在中间。

钓友在我右边,老表在最左边。

大家都是4米5的,我和钓友的水深都基本是2米4左右,老表的略浅2米左右。

之前我玩5米7的时候还有很多白条闹钩,等我忙完了一切(重新做4米5的线组,因为没有这么小的线组了)的时候开始做钓,居然没口了,白条都不见了,奇怪。老表说一般下午16点后白条都不见了,开口的话就是鲤鱼和土鲮开始疯狂进攻了。然而今天没口什么鱼都不来咬钩了。

大家闲得无聊就一起吹牛,说一些内涵一点的段子。可惜一直没口,看来今天的天气不太适合钓鱼。大家都说此时此刻没口要是有啤酒花生烧烤和生鱼片的话,那就何其美哉!钓友重逢就应当把酒言欢,趣谈渔乐美事。

时间过得很快,17点半的时候,钓友要收杆走人了。初为人父,要回去熬汤做羹伺候他的妻儿。我是过来人,自然理解,调笑说,今晚记得带便当出来慰劳你辛苦战斗在一线的两个战友啊。他说理当如此,奈何此处夜晚阴深恐怖,鬼怪异事太多,怕出来了回去夜晚小孩哭闹太躁,还劝我们早点走人小心被女鬼缠身,钓不成鱼还被女鬼吸得精尽人亡。我们笑骂,滚犊子,净扯些没用的,我们还要找“她”呢,会怕“她”?

一直到天黑了老表说他的有口了,我的也有可是不变色,我是看不出来。他说鱼吃口太轻,都是慢慢下去半目一目,夜光漂都反应不出来变色,我说要不换1+0.8的线组吧。他说不行,这土鲮劲道很大,容易被切线,一斤的土鲮力道相比3斤的鲤鱼还猛一些。我说那怎么办,他说抓顿口,要眼不离漂,手不离杆。有快速顿口和顶漂就打,多数都会中鱼,我说有没有死口黑漂的,他说目前为止今年还没有碰到过。我擦咧,看来今晚这鱼钓起来很累。

20点左右他回去吃饭了。我在这里继续守。他说有饭菜的话就带出来,没有就带泡面,我说行,很饿了,泡面记得带两份我能吃的完。

傍晚的时候在岸边居然发现有螃蟹,也不知道它何时在水里跑上来的,如此异象,估计要变天了。

对了,左边的是我自己的饵料,右边黄色的是钓友送的小黄面。下午开好的时候忘了拍照。

夜钓的效果就是如此了。拉进了拍的,手有点晃,导致拍的不清楚。

20分钟后,老表终于回来了。我的晚饭终于有着落了。

以最快的速度泡好泡面,真的太饿了,钓友那家伙真的不出来了,可恶。

泡好了泡面,需要几分钟时间醒面,就像开饵料需要醒饵等几分钟一样。钓了两口泡面也醒好了,开干先填饱肚子再说。

期间也不忘记看漂,还是那死样,吃的太轻,偶尔一次快速顶起来一目也不中鱼,妈的。

忘了说,之前的调漂,空钩半水调4目,上双饵能压下浮漂就剩一目了,说明饵料吃了3目,然后钓一目。当然有时候是两目,毕竟水底也不是地板那么平。这种情况应该是双饵都到底了吧。

没口太无聊啦,吃点零食,蒜香花生米,贴心老表带来的。

一晚上钓到23点半就收工。一个晚上就有几次快速顿口都是一目,起杆也不中鱼。有两次是饵料刚到底就立马快速顶起来两目夜光棒变红,起杆也不中。麻蛋。还有一次是之前慢慢下去半目,然后又慢慢顶起来三目,刚好我站起来点烟。错失了一次良机。老表说这种稳稳顶起来三目的漂像应该能中鱼的,之前这种漂像他都中鱼了,都是土鲮。我都浪费掉了这次机会说什么也没用了,哎呀。

忘了说这里的土鲮是前年政府在上游几公里镇上放到这河里的鱼苗,如今大的已经有5斤钓起来小的也有7两左右。老表说他们村的电工在我们村网箱下游200米的河段那里电到了3斤的土鲮,上次的涨水估计此处有1/3的土鲮顺流而下了。有机会我就去我们村钓了。

最后,总结也不知道能说什么,天气不好,鱼不开口我也没辙。

对了,这土鲮吃口这么轻是我钓鱼以来感觉最难钓的。还有这土鲮肉质细腻,除了用来做豆豉鲮鱼外,用来做生鱼片也是美滋滋,和赤眼比也是不遑多让。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天天爆护夜夜爆妇。好钓鱼平台生意兴隆名扬四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