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临近年关检查多,出去钓鱼散散心

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0:31

天气:天气阴

钓场:老钓点上游()

饵料:蓝鲫,蚯蚓

鱼种:

线组:1.2主线,0.6子线

钩型:金袖三号

临近年底了最近感觉工作特别忙,其实手头的工作还是可以的,不算特别多,但是年底要应付各种检查,环保安全消防特检成了公司的常客,为了确保安全生产,适当的检查是必须的,但是像这样每天高频率的检查,确实是劳神费力,部门的一般人每天不是补台帐,就是在陪同检查,检查完了之后又是一堆整改!

检查实在太多了

早上应付完检查,等检查的人走了差不多都11点半了,赶紧把早上的文件签一下,一看时间已经到了午饭时间了,吃饭还是要很积极的,所以把桌面整理了一下就赶紧去吃饭吧!

吃完饭下午暂时没有检查的通知,所以还是跟昨天一样决定出去散散心!整天低头哈腰的应付检查,有的时候被所谓的专家提的问题震惊到了,非要把很简单的问题无限复杂化,以显示他们的专业性 确实搞得人很无语,做企业确实不容易!

出来散心的最好方法就是去钓鱼,所以我还是打算去老钓点上游过过瘾!

老钓点上游

来老钓点这边还是很亲切的,毕竟以前在这个地方玩了好几年,现在因为钓鱼的资源比较多了,所以来这边的频率才比较少!

这个地方因为河面比较小,所以用的鱼竿是三米九的,因为冬天钓鱼基本上目标鱼都是鲫鱼,所以用的是三米九的软竿!

冬天钓鱼用的线组都比较小,我今天用的是1.0的主线,加上0.6的子线,用的鱼钩是三号袖钩!

在这个地方钓鱼小鱼是很多的,所以今天用的饵料是舟三公本味饵料!

刚开好饵料我正在测试饵料的粘性,结果就上了一条麦穗鱼,这个开杆鱼也太简单了吧!

第一竿就是麦穗

这条河里的小鱼是永远避不开的,所以今天打窝子的时候,只打了两把酒米,没有在酒米里加菜籽饼,就是怕菜籽饼太吸引小鱼了!

今天白天的温差还是很大的,最高温度11度最低温度只有3度,有接近10度的温差,这个天气其实不太适合钓鱼的,但是出来了不钓鱼又没有事干,所以不管是麦穗鱼还是小鲫鱼只有吃钩我就提竿,钓了几条麦穗鱼之后,竟然钓了一个大的鳑鲏!

一条大的鳑鲏

打窝子之后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小鱼那窝才慢慢有了好转,不过这个好转也是相对的,只是饵料能够落地而已,只要饵料能落底,下面又是有鲫鱼的话,就可以吃到饵料了,每次来这边钓鱼,下面有鲫鱼了,之后小鱼闹窝才会稍微好一点!

饵料大概停留了三四分钟之后,开始出现半目的上下抖动,这种吃口一看就是下面有鲫鱼了,要是麦穗鱼的话鱼漂早被拖黑了,我等了三四分钟,才出现了一个不到一目的顿口,我赶紧提竿是一条漂亮的鲫鱼!

一条漂亮的鲫鱼

上了第一条鲫鱼之后我顿时信心大增,因为鲫鱼的活动都是一群一群的过来,上了第一条才会有第二条!

不过今天的鱼口没办法连续,因为中间总会夹杂着小鱼,所以下面的鲫鱼基本上是抢不到饵料的,只有把捣乱的小鱼钩上来扔到岸边,才能持续地钓到鲫鱼,终于过了十几分钟,又上了一条鲫鱼!

又来一条

好不容易上了一条鲫鱼,后面又是好多的小麦穗鱼,还好我用的是二三号袖钩,又是用大的鱼钩的话,估计只能看到鱼漂上下抖动,但是根本就不知道啥东西在下面捣乱,至少我用小的鱼钩还钓上来了好多麦穗鱼!

又是麦穗鱼

小麦穗鱼纠缠我到三点半左右的时候,情况才终于有了好转,小鱼终于不是那么太活跃了,饵料可以在水底停留五分钟以上的,现在基本上鱼漂都处于静止状态,这样的话下面只要有鲫鱼,就能够吃到饵料,慢慢的鱼漂有了轻微的上下抖动,看来鲫鱼又过来了,经过我的耐心等待又骗上来了一条,又是一条漂亮的板鲫

鲫鱼皮毛挺漂亮

上了这条鱼之后,后边的鱼口确实还是不错的,平均十分钟左右基本上会上一条鱼,不过今年这个地方钓的鱼普遍比较小,大一点的一两多二两左右,小的都不到一两,比起去年真的差远了,去年鱼口好的时候行三两的鲫鱼可以钓好几十条,今年这种情况就比较少了,看来这个地方被老头电鱼电过之后,资源确实差了很多!

小鲫鱼

不觉为然就过了四点钟了,我今天也算是过瘾了,因为晚上五点的时候还要开生产总结会议,所以这个时候我就开始收拾东西啦,不过每次都是边收拾东西边钓收杆鱼,今天的收杆鱼上的有点慢,4:20才上了收杆鱼,还是一条漂亮的鲫鱼!

收竿鱼

今天一个下午差不多掉了十五六条鲫鱼,不上一两的小鲫鱼我就直接放流了,麦穗鱼和小的鳑鲏,你被我直接放了,最后剩了十条鱼我就带回去,可以烧两碗汤了,笃山的鱼因为水质好,烧的鱼汤是我女儿的最爱!

鱼获一般

总结

今天因为温差很大,所以出来钓鱼鱼口并不好,不过因为我用的是本味饵料,三点以后鱼口才慢慢好起来了,从明天开始我就要休息两天了,这个冷天持续钓鱼,身体也受不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