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年第一钓 戳中鲫鱼窝

时间:2020年01月01日 07:18

钓场:崇明()

饵料:红虫

线组:1.0通线

钩型:丸世4%

又是一岁新年到,但把鱼儿钓。

元,谓之“始”,旦,谓之“日”,元旦即是“初始之日”。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用一场说走就走的出钓来渡过2020年的第一天,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晴朗的冬日,温度适宜,空气优,气压高,今天注定是一个爆护的好天气。

2020年的第一缕阳光。

今天的钓场

今天还是起了个大早,到郊区野钓,传统钓长杆短线。冬天气温低鱼类活跃度降低,还是人找鱼比较合适。今天的钓场是去年来台钓过的一条小河,不宽但是通大河,水深在一米左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水草不多,只能尽量找水草边打窝了。

自制酒米打窝

钓位之一

今天郊区最低破了冰点,打窝的时候真是寒意阵阵,体感很冷,这种天气发窝肯定慢,可能唯一的好处就是小鱼不会闹的很厉害。打完窝子果断躲在车里休息,刷刷新闻,逛逛好钓鱼,一个半小时之后才开始作钓。钓鱼也要遵循自然规律,鱼儿只要进窝了,短时间是不会跑的。

今天打了四个窝,两个深水,深度在一米出头,基本是小河的最深处了,另两个是草边,也就六、七十公分。想着天气冷可能深水藏鱼,试钓了几杆一口都没有,跑到水草边的浅水窝一逗,有口!激动啊!提杆中鱼。

2020年的第一尾鱼,必须要给C位特写。

开始上鱼,那一切都水到渠成了。两个浅水窝子轮流作钓,鱼口逐渐变密,到了10点之后简直可以用连杆来形容,也许是这条河很久没人垂钓了,鲫鱼吃口很猛,都是干净利落的顶漂,舒服。

这皮毛赞

正口

漂亮吧

一个人提杆逗钓飞鱼摘鱼换饵拍照,真是忙的不亦乐乎,这个时候完全感受不到寒意了,在冬日暖阳之下反而略有热意。幸福的日子不过如此。等鱼口稍稀,略微补了点窝料,换到深水的窝子作钓,下杆浮漂就被拖走。啥啊,鳑鲏!好意外,这么冷的天这玩意还来搞事情。

大鳑鲏

收杆鱼

元旦的云彩都那么有性格。

日头从东边走到西边,快乐的垂钓时光也要告一段落。今天这条小河真是让人惊喜,鲫鱼数量不少,吃口明显,个头也很均匀,虽然没有大板鲫,但很多都在二、三两左右,真是过瘾。话不多说,上鱼货。

30多条肯定有了。

喜闻乐见的放流环节。

垃圾打包。

总结:钓鱼谚语“冬钓深”人尽皆知,但这个深度怎么具体把握却是个技术活。今天的垂钓之旅让我对这句话又有了新的认识,冬天并不是说一定要钓某段河流的最深处,相比最深处,水草、倒树、水下障碍物等地方可能更藏鱼,今天的鲫鱼基本都是浅水水草边的窝子里钓的,深水窝子反而闹小鱼。所以,如果去不熟悉的水域作钓,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选择深水、浅水和深浅交接处分别做窝,根据实际鱼情更为合理地安排作钓。这样才能保证有更好的收获。

值此元旦佳节之际,祝各位钓友新年快乐大鲫大鲤,祝好钓鱼平台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