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凡夫俗子搬砖返程,江湖猎人披甲出征

闺居锁春娇,

率土皆效颦。

新绿欲吐枝,

开门送瘟神。

可喜到了二月下旬,全国疫情有了非常大的改善。从增长数字上看,已经接近收尾的阶段了。但毕竟病毒还没有被完全控制住,所以现在还不能掉以轻心,隔离和封禁的情况还在继续。另外一个方面各地都在陆续恢复生产,返工还是会带来相当大的人员流动。我本人也是其中一员,于19号从老家回到了工作地,这中间一些经历和应该注意的地方,也分享出来,以供有同样需求的钓友参考。

首先,我所在的市是封城了的,只留下了几个出入口。所以首先要到村(居)委会开具临时的通行证,填好同行人员信息、目的地址等等相关信息。因为涉及太多隐私信息,就不贴照片出来了,而且这证件也可能会因地而异。

然后在出城的路口,会检查这个『临时通行证』,同时会检查所有人员的体温情况。

出了城,到达高速的入口,还会做一次登记,人员、车辆、目的地信息。同时测量体温。

到高速省界,会检查所有人的身份证件,体温。可能还会有行车的证件

回到小区,也是封禁的状态,只有一个入口。按政策,从外地返回,要在家隔离两周。必要的信息还是要填的。

然后还要每天提交健康状况。

总结下需要注意的事项:

1、了解清楚出发地和目的地的政策,需要经办的手续,备齐证明材料。

2、查询清楚全程,尤其是有封城地区的路线,避免有『此路不通』的情况

3、自驾要带齐车辆和随行人员的证件,多数情况要查到。

4、出门上路就是要和人接触了,口罩或者消毒用品备齐,注意防护。

5、出行前检查好油量,路上比较多油站是停业的

6、如果需要隔离,提前备好生活必须用器,尤其是果蔬食品,不能出户还是比较麻烦的

部分果、菜、蛋,以免采购不便,提前屯足

在家用回自己的电脑,竟有意外收获。去年有幸得到平台一根江湖猎人4.5米的竿子,准备了一篇素材要给好钓鱼的自有品牌做个广告。但懒劲一犯就忘到一边吃灰了。今次就让它重见天日罢。想必钓友们败些钓具,快递送到,肯定也会迫不及待的想一试为快!我也不例外。虽然当时没空钓鱼,但给竿子倒饬一下,备套线组,还是一有空就动手操办起来了。

硬纸筒做包装,两头用气泡塑料堵住,防震。从做产品的角提点建议,这个包装重功能轻外观,大可以充分利用,做品牌、产品、活动的推广。

所以这篇文记就记录下从拿到竿子到下水的整个过程,非常基础的东西。分享给新入坑的钓友。也加上自己的使用感受,算做一个测评吧。

拿出竿子是让我眼前一亮的,因为这个竿袋太招人喜欢了,带流苏的匝口绳,袋子用料和纹案都非常漂亮。

拿出竿子,看着全貌,首节。还有要绑的手胶

一开始以为这是瑕疵,是多粘了点胶,一刮就掉了。

后堵打开,各节交叠长度足够

做工:有一节粘了点胶,我还以为是碳布起包了。指甲刮掉就没事了。节间卡口长度超过4cm,不用担心拔节的问题。首节前沿有镶边,这点对我来说是加分项,因为我有根竿带了前堵斜戳地上,结果把首结上口翘裂了,所以后来竿子都不带前堵。这个设计对这种情况会有帮助。后面会提到重心,后堵的配重起了比较大的作用,因为确实挺实诚一个后堵。

以前羽毛球拍剩条手胶,先把它用上。

备好手胶和胶带,开工

为把胶带头裹在里面,要先向根部裹,再反向竿尖裹

一圈叠前一圈的半圈或三分之一圈

一直到手胶裹完

再用胶带匝口

完工的后的样子

握在手里的情况,看肤色我也算个高手吧?

外观:这点人喜好各有不同,相对平台另一款狼纹鲤的绿色,这个黑白更合我胃口。现在都流行直柄竿,握起来比我的葫芦把手要舒服一点。

手感:一上来就被我戴了套,没实战触摸把握体验,但裹上后感觉粗了一点,有可能以后习惯不了就再拆掉了。

接下来就是主线的制作了

竿稍绳减短,打个8字结,这种结的打法新手可以练练,绑子线会经常用到。

同样8字结,打两个在主线的一头用来绑竿稍绳

完成线组的上端,留一小节线头,方便拆线,一扯线组活节就松开了。因此可以省了这的太空豆,绑竿稍绳的活结紧点就可以了。

齐竿的线

先穿两个太空豆,再穿漂座

因为线细,提竿铅有时会滑,我多用了半个太空豆分别固定铅座和漂座,这就是太空豆穿完了

大线绑上8字环,绑法种类多,找一种用就好

主线的长短因人而异,我个人认为,如果坐位离水面高一截,那线比竿长一尺也没问题。相反,如果坐位贴近水面,那主线就应该短一些抛竿才方便。当水面又有水草时候,那就应该再短一些才不至于抛竿挂草。所以我就截到齐竿,这样拉饵上饵时,抓8字环和子线也方便。

一直怀疑漂吃水,准备的同时泡一会,让它们先吸足

接下来就是水边开光了,受伤太久没碰竿,一能活动就不管什么天气了,已经晚秋,还是选择了老钓点,河的南岸。其实已经做好了空军的准备。先不带钩离底找好调目,具体调漂太多素材可以学习,我也写了两篇(上、下)可以参考。

首次开光,大降温,拿了两个月前的饵就出发了。果然没口,钓友说已经开始用蚯蚓了。找钓友借了红虫,果然有效,但时间也到了,收工回家。果然空军。

打频率:频繁的抛竿对重量要求还是比较高的,我也偏好轻一点的竿子,标重上这根比我常用的重了10克,虽然没对比重心的位置,但明显我前一根竿子要重头一些。在抛竿的轻便程度上就体现出来了。第二次出钓选了一个正前有水草甸子的位置,每次抛都尽量贴着草边入水,控制还是挺精准。这肯定也与我另一根37调有关,腰软甩出去会有一点抖。

再次出钓苇叶已经枯黄,却不想成了2019最后一钓。当时4度。

刺鱼:最明显的感受,旁边根37调3.9的竿子。同样小鱼闹钩的情况下,刺鱼打中小鱼的频率比短竿要高,这点让我惊讶了。自己分析,一则江湖猎人竿4.5米,稍长,手臂抬一样角度,竿长的话钩行程要长;但另一点还是28调的比37的腰力要硬一点,提竿刺鱼更快一点

一点鱼获

个人使用总结:

使用次数不多,磨合还不是非常充分,但从外观和两次的表现来看,对我来说是钓具的升级,毕竟这根竿子价格还高一点。希望能成为我的一柄利器,助我少空军几次。

『山水渔』图镇楼,希望 病毒早尽,钓友可以早日出关大鲫大鲤。我也可以再钓青山绿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