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疫情期间不外出 只在小区内作钓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2:10

天气:多云转阴4-11°

钓场:家门口河道老钓点()

饵料:昨日剩饵

线组:1.5+0.8

钩型:丸世4#

开封第三钓——

昨日下午是阴有小雨的天气,也是我开封第一钓,收获了十几条小鲫和翘嘴餐条,而今天(三月二日)晴间多云的天气,气温4-11°,按理说,今天应该比昨天好钓才是。

可是,鱼情还真是令人琢磨不透。

午饭后,拿起准备好的一干钓具直奔河边,此时,时针已经指向12:10′了,今天是现场现打窝,看看多长时间能发窝。

使用打窝器直逼水底铺下自制酒米+轻麸混合发酵窝料。

今天是5.4+4.5双炮作战

12:10′打下窝料,12:30多开始下竿,目的是寻找初春的开竿节点在哪里?

饵料用的是昨天晚上的剩饵。

钓位的右边是一位不太熟悉的老钓友

他今天的位置是我昨日的钓点,他上午就打了早窝,据他讲都已经打了近三个小时了。

他此时正好已经钓上一条餐条。

我就只好向西左移了十多米。

我的钓点左侧,一小时后老本家来此作钓

偌大的小区500多幢单元楼,紧挨着伯渎港河道,河道全长接近1500米,河道边上有3-5米宽的步道,平时是健走跑步的好场所。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就被封闭了!

唯有我现在这一段大约30米长没有步道,所以,这一段可供憋不住的钓友散散心!

我的双枪战位

今天摸索远近两处鱼情,五米四钓远,四米五钓近,看看到底哪处能出现较好的鱼情。

四十五分钟过后开了竿,远窝子大餐条报到

近处的窝子连小鱼都没有,挂上一只大龙虾

由东北向南低空飞过数架军用飞机

每隔十几分钟就有一架军机,这是空警机

这架看不出机型,都是从东海方向回来的,我作钓过程中,总共飞过十好几架次,是长航作训?还是绕台飞行?反正一切皆有可能警告一下胎毒菜阴蚊那婆娘也势在必行!

从1.07′到3.07′整整两小时一口没有

这不,从照片右下方的拍摄时间看,确系整整两小时啊,有口没口都是一样钓,总比宅在家里舒服一万倍!

说来也奇怪,不知何故,两小时期间,连个餐条都没有闹钩的,各位看官,您有何见教呢?

两小时等来一个轻微小顶漂,此时不提更待何时?果断轻提竿,一抓一个准,上来一尾一两多的鲫姐姐!

餐条也搭桥?上来后嘴上的钩脱下了

还是餐条来报到

这条鲫鱼实在不雅,尽然勾住屁股眼眼了

话说这条鲫鱼,当时浮漂有点小动静,我就提竿,没想到劲头好大,心里一阵窃喜,哈哈,钓到大的啦,加大力气拉出水面,才见到这番景象,唉~空欢喜一场啊,原来是钩住那地方了,也难怪那么大的劲道!

在3.07′之前,一个目标鱼没钓到

俺老大人心里想,今天我要打龟了,不见一个目标鱼哇,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总算钓到鲫鱼了,昨天今天总共开封三次亮竿,多多少少都有鱼获,我也是满意了哈!

接近四点了,上来一条餐条君,唉~算作收杆鱼吧。

右边的那位老钓友,早早地打了窝,钓的还不如我,一条半两小鲫外加两小餐条啊。

左边的本家老兄弟可是标准的空军头上过!

我的那点小鱼获给他拿回家喂小猫了。

武汉加油!华夏加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