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速战速决,大鱼快到碗里来

时间:2020年04月03日 21:48

天气:还行

钓场:朋友家(养殖塘)

饵料:老玉米煮熟了

鱼种:草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6.3米

线组:3加2.

钩型:伊势尼8

又是一年清明到,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所以这次活动主题也叫踏青节,在每年的仲春和暮春之间,一般都是在每年的4月5日左右吧,这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节日。古时候为了纪念那些英雄和先辈,这一传统节日一直传承到现在。

打开快递

刚好今天收到新买的钢笔,很多年都没写字了,一打开就抄写古诗(清明)写贴留念!字不咋样,各位大师别见笑就好,我会努力练习!

表示我是96KaiFa源码

见笑了

朋友家有个鱼塘,他约了我很多次去钓鱼,由于前一段时间疫情问题出门不便一直拖到现在,可现在又开始上班了。时间又少了,钓鱼总是这样,有时间的时候又找不到好地方,有鱼情的时候又没时间了。

刚好朋友需要回家办点事情了下午再回来,就约好一起去他家钓条鱼来吃,这朋友平时喜欢打牌,对钓鱼是一点兴趣都没,曾经鼓动过他几次学钓鱼,最后还是没有被拉下水,立场坚定斗志强。

本着钓大鱼吃的目标,带根6.3米鱼竿和大线组出发,一路奔波很快就到了,还没到之前就在幻想着满塘大鱼等着我狂拉,我只挑一尾满意的作为中午的伙食。那种心情你们都懂得。

春暖花开,生机盎然,果树的花都在开始凋谢了,也代表着离未来丰收又近了一步,不知道我今天的收获会怎样,虽然是自家养殖塘,但听说平时也有人钓,钓到后论斤出售,因为没有用饲料养殖,比较原生态,钓鱼的人还不少,这样一来鱼还是比较滑,不是那么好钓。

花开花落

在朋友家坐下喝了几杯茶后就安奈不住自己了,问了下鱼塘情况。鱼吃口情况后,决定就用他们家煮来喂鱼的老玉米做钓,打窝也是老玉米,钓点就选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看看有没有出来偷情或者恋爱的鱼中招。

第一钓点

一个人躲在这钓点里不是想钓鱼,而是感觉在偷鱼一样,一动不动的生怕弄响周围的东西。偶尔向水里扔几颗玉米,不是我刻意那么小心,而是这地方水比较浅,担心动静太大鱼会被吓跑,中午的午餐可是要指望我啊,也不能跑这么远来丢人吧。加油!

太阳出来喜羊羊

苦苦守候了一会儿,太阳当空照,花儿没见到,鸟儿说,呸呸呸,鱼儿钓不到。这太阳一出来,人受不了,我想此刻的鱼也受不了吧,因为水浅,水面发热快啊,当初来的时候想到的是这里安静,现在想想,那决定是一个大的错误。大鱼喜欢安静也喜欢深水。

这样下去肯定是不行,中午没得吃,必须得改变方式,想到以前看的视频钓这种养殖塘最好是氧气棒周围或则喂鱼食的地方,鱼习惯了呆在那里,好吧,收家伙换战场,咱们不见不散。

投食的地方

塘里草鱼为主,从这个框架能看出平时喂养的是青草,本来打算钓浮水试试,考虑到这个季节不像夏天那么热,鱼会到水皮上来找草吃,还是决定用玉米钓底试试,抓了两把玉米打窝,开钓,打窝下去后不久就感觉下面来鱼了,有鱼泡上来,看来是鱼在下面找玉米吃,这种塘底肯定酱层比较后,平时没吃完的草根什么的也会沉下去,玉米有可能掉草根缝隙里面了,鱼吃不到就在那里拱来拱去,那好。我就将就你,没办法,我们钓鱼就是要这样,要将就鱼好入口,它不入口怎么上岸?我把铅皮剪去一点,再把鱼漂下拉十公分左右,让玉米离底。就这么一改变没多久就来动着了,鱼漂开始晃动了几下,又顶起来两目,停了一下之后就黑漂了。此时不打等何时呢?用力抬竿,有货。鱼被钩住之后一个猛冲,往远处跑,我赶快倒竿让它改变方向,鱼一下就回头了,这一回头又往我面前来,我只好后退,还没退几步,鱼又往旁边跑,竿子大弯弓,鱼线划水嗡嗡响,太美了,96KaiFa源码最喜欢的感觉。

弯弓

6.3米的鱼竿钓鱼塘还怕你什么呢?鱼儿啊,你就自由发挥吧,用尽你所有的逃跑技巧和我对抗吧,今天我们就看最后谁是胜利者,真的,鱼也不傻,不亏是塘里面的精英,老是被别人钓,也就锻炼出来了一些身手,一会往前一会儿往右的乱跑,偶尔停一下之后突然猛冲,更可怕的是它知道障碍物在哪里,往里面钻了几次,还好我鱼竿长,使劲把它往外牵引才逃脱了缠绕的悲剧。

障碍物

塘里鱼多,为了防止别人偷钓所以鱼喜欢待的地方放有竹竿,可以理解。现在资源少,那个地方好钓鱼别人想方设法的钓,看见了他就走,没看见他就搞。

和大物来回搞了一会儿,感觉到它力道没以前凶了,比较听话了就慢慢的把它拉出水面看看庐山真面目,它此刻的确也乖巧就跟着到水面,这不,一到水面见到光。它又一个猛转身,摆尾就往旁边跑,一头撞岸边之后又转身往远处跑,哎,真不配合啊,你要是这样逃脱了,不但你潇洒的离开,而且你还把我窝里给闹没了啊,不行。你不能走,得不辜负我中午的酸菜鱼。

往障碍物处跑

又搞了几下子它真没力气了,就喊朋友拿框子来捞,怕手机打窝没敢再拍照片,关键时刻不能有所闪失。还好,一切顺利,就等到我碗里来吧

快到我的碗里来

杀鱼过程此处省略一千字…………

准备开片切鱼,酸菜鱼的整起来,在好好的和朋友家人喝两杯培养一下感情,哈哈哈,把下次再来的机会先培养培养,要求效果是不要朋友回来可以单枪匹马一个人来去自由就行了,哈哈哈,这是不是太坏了啊,开玩笑的,本来和他们就很熟了,只是难得有时间,再说别人家是养殖塘,见好就收,玩玩可以,不能作为自己自留地啊。要知道满足!

庐山真面目

煎鱼骨

加水

熬汤

酸菜

一顿酒足饭饱,海阔天空之后,时间也不早了,回去得休息,明天继续为了生机搬砖流汗,和朋友一起启程回家,走的时候不停的回头望望鱼塘,真舍不得啊,还想干啊,下次吧,不知道下次又是什么时候的哪一次。

(总结)虽然今天钓的是养殖塘,属于原生态的,鱼常被钓,还是比较狡猾,开始没有收获主要是选错地方了,不应该去浅水区,虽然安静,但是对于鱼来说不安全。后来换钓位为投食区,鱼养成了在那里吃东西的习惯,所以鱼比较多,重要一个改变是钓离底,方便鱼吃饵,所以很快见效,终于到我碗里来了。

春暖花开时,祝天下钓友出钓高高兴兴而去,满满意意而归!

没时间了就这样过瘾也挺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