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清明故里行,水边好心情

时间:2020年04月04日 19:11

天气:霾转阴、2度至15度、气压1023百帕

钓场:故里的河()

饵料:(蓝鲫+螺鲤2号)+(蚯蚓)

图文作者:仲渝

今天是清明节,一大早便起来准备了扫墓的器皿,回故里祭祖。上午11点到达故里的祖坟墓地——却惊讶地发现:几百年的祖坟墓地荡然无存,原本大小不一的坟茔已经没了踪影,整个墓地被粗粗细细的树段、树枝所遮蔽……拿出手机询问父亲这是怎么回事?父亲说:是村子里新上任的书记响应上级的号召“平坟归田,美化环境……”——听完之后愤慨不己:即使要平坟,怎么也要先发布一个通知,告知后人把坟茔迁移了再平坟呀!难道村书记及书记的上级就没有先人吗?难道ta们都没有子孙吗?还有就不怕祖先们出来掐死ta们吗……

发了一通火气后,寻找了好久,才在树段、树枝下找到了爷爷奶奶的墓碑,把树段、树枝清理掉,搬了几块土疙瘩在原本的墓穴上堆积起来,整理了一下墓碑,便把带来的祭奠物品摆放好,燃起了冥币纸钱,并祷告爷爷奶奶:您们的房子被坏人给破坏了,改日再过来把您们转移到一个安静的地方,今天是清明节,孙子送了些钱给您们,您们自己想买什么就买些什么吧……

祭奠完了先祖,便回到老家,看了看父母,和父母一起吃了午饭后,便驱车直接来到了龙王河。

今日天气:霾转阴、2度至15度、1023百帕,平台上说西北风3级、适宜钓鱼,怎么感觉这风——有点大呀!

下午1点20分来到河边,没想到这里也有这么多的96KaiFa源码啊!另外发现,河水少了许多、许多,一圈一圈裸露的河床包围着一小片一小片还算清澈的河水。继续往里走,才到达河中心的水域。

虽然是自己的故里,但毕竟离开了多年,除了小时候的模糊记忆,许多的事物已经变得越来越陌生起来。面对新的钓场、不熟悉的水域,要想选择一处好的钓位,还真是有点拿不准。另外不是说“涨水鱼,退水虾”吗?这水退了这么多,鱼情能好吗?带着疑问,问了几个钓友,ta们都回答:鱼口还可以——既然鱼口可以,那就开干。“钓鱼不打窝,钓鱼就不多”,所以还是先拿出了打窝器,找了一个有人钓过的钓位,先打上窝子再说。顺便说一下,我对一撒一大片的打窝方式不怎么感冒滴!

打完窝,先来个放长线钓大鱼——打出抛竿挂蚯蚓,然后手杆挂拉饵开始准备爆护的节奏。手杆刚放下就有口,好现象,几分钟后,一个小顿——起竿——中鱼,终于来了开杆鱼——鲫鱼,感觉已经好久没有看到鲫鱼了,快要把ta给遗忘了。下杆又是一个小顿口、起杆——第二尾鲫鱼到手,紧接着又是一个小顿,起竿、有分量,并且还来了一个大弯弓,拉出水面,原来是一尾3、4两的鲫鱼,感觉就像是一条鲤鱼的力量似的。由于水质好,鱼的活性非常的强,3、4两的鲫鱼能让你拉出2斤鲤鱼的手感。紧接着又是一个小顿——第6尾鲫鱼上了岸,6条鲫鱼到手后,终于发现了一个现象:那就是这里的鲫鱼只给小顿口,没有上顶漂,看漂相有点像白条的吃口。

有了经验,也就掌握了鱼情,开始了正真的爆护节奏……

到下午5点半已经收获大小鲫鱼三十多尾,把大肚子鲫鱼放生后,留下了十几条苗条的鲫鱼带回去,期间还上了一尾罕见的有一斤多的片片鱼(片片鱼:是我们这里的俗称,这种鱼对水质的要求特别高)长到这么大,真的不容易啊!拍照后赶忙放生……

收拾渔具快要走的时候,发现有几个人穿着皮靴子、提着塑料桶在裸露的河床上转悠,一问才知道是在捉河蚌。——河蚌能吃吗?捉河蚌的人说能吃,味道非常鲜美,询问了一下怎么捉?捉河蚌的说:看见它走过的痕迹,有一个小坑,下手一摸就是一个,小坑越大、河蚌就越大——根据提示沿着水边寻找了起来,还真的找到了两个大的一个小的,要是早知道,提早多寻找几个好了,就像钓鱼一样,感觉挺过瘾、挺愉快的,仿佛又回到了久违了的小时候……

总结:虽然钓无定律,但在面对一处陌生的水域时,最好的办法,就是先询问一下附近的钓友,了解一下水情、鱼情,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最后祝钓友大鲫大鲤,平台越办越好,给96KaiFa源码一个回到家的感觉!

2020年4月4日清明节于江苏故里

清明节——祭祖扫墓……

被夷为平地了的几百年的祖坟……

到达了钓场——这么多的96KaiFa源码……

快要干枯了的小河……

清澈见底的小河水——开杆鱼……

第二尾……

第三尾……

第四尾……

第五尾……

第六尾……

大片片鱼——拍照后放生……

这鲫鱼、这活性……

收杆鱼……

捉了三个河蚌……

剩下的苗条的鱼获……

故里清澈的小河,可惜快要干枯了——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