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今天风大浪大,但收获还可以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5:06

天气:晴天☀️

钓场:距河岸5米处(江河)

饵料:酒米、蚯蚓、红虫

钓法:传统钓

竿长:5.4米

线组:主线1.0、子线0.6

钩型:黑袖4#精品鱼钩

[踏青节]早上看看手机上的徐州天气预报:多云转晴天☀️,气温10-23度,风力4-5级、阵风6级。天气还不错,只是风力大了一点。吃过早饭,收拾好钓具,和老伴一起,各自骑着电动车,前去老钓点钓鱼。

来到了钓场桥上,停放好电动车,看看手机已经7点二十分了。站在桥头上,往钓场河道方向看了一下,只有西边只有二人在钓鱼。估计是今天风大,钓友们都不来了。北岸西边有水草,可以钓草头。我们拿着钓具等物品,向北岸西边走去。钓友老祖已经在钓鱼,问了一下情况,讲还没有口。西边的钓友也是同样的答案,鱼还没开始咬钩。继续往西走,看看两片水草处非常不错,可以钓草头。老伴讲风太大,浪太大了,看了河水里的大浪,感觉有点头晕眼花。那干脆还去南岸老钓点钓鱼吧!

从西边的桥上又走到了南岸,往东走回到了南岸老钓点。老伴选了两个芦苇草头先打了酒米窝子,因为距离岸边只有不到两米远,给她拴了4.5米的溪流鱼杆,2.5米的鱼线。我则选了西边的水草头打了一个窝子,然后来到了桥上向河里看了一圈,选择了桥下个钓点,距桥洞一米五远的位置,打了一个窝。我用5.4米的鱼杆,3.3米长的鱼线钓鱼。准备工作就绪,用了二十分钟,快八点了,鱼钩上挂上蚯蚓、红虫,调漂、钓鱼。

平台天气预报:多云转阴,北风、微风。但是河边的风非常大,徐州的预报4-5级。

今天适宜钓鱼。这点风不影响钓鱼。

今天早上"好钓鱼"平台上参加钓技竞答,答错了一题,得了90分。

河边风大、浪大,东边老伴的钓点。中间是钓友老翁,每天风雨无阻,都来钓一会。

我的钓点,桥下距桥洞一米左右处,水深3米左右。

对岸西边今天没有人来钓鱼,估计是风太大的原因,我们开始看了后也又回到了南岸。

这个小小的一点水草,水草前40公分处是我的第二个钓点,水深1.8米左右。

由于风大,河水变得发黄,显得有些浑浊。

开始钓鱼了,提着鱼杆来到了桥下第一个钓点。鱼钩下入窝内试试水深,浮漂快调到杆梢了,还不到底。没想到这里的水这么深,没带长线,没有办法,只有截一根鱼线了。又回到了放工具包的地方,找了一根鱼线,用剪刀剪掉70公分。只能从底下接线,否则无法调漂。把钓鱼线从底下铅坠上十公分处剪断,分两头接上70公分的鱼线,这样鱼线和就有4米多长了。

又回到了桥头下的钓点,放入鱼钩试了一下水深,调好浮漂,开始钓鱼。风浪扑打着浮漂,使浮漂不停的随着风浪起伏,浮漂小的点动真的不好判断了。不一会儿,浮漂慢慢上浮,鱼儿咬钩了!提杆中鱼,第一条开杆鲫鱼被钓了上来。鲫鱼不到二两重,在野河里野钓,不算小了。摘钩放入鱼护网中,整理好蚯蚓、红虫,继续钓鱼。风浪越来越大,河水变得越来越浑浊。鱼钩还没下到底,便被鱼儿截口了,提杆又中鱼了,感觉力量很大,用力提出水面,发视是一条歺条,原来中了车祸,一个鱼钩挂在嘴里,另一个鱼钩挂在了鱼的肚子上,鱼横着上来了,怪不得显得力量特别大似的。

又连续钓了几条小奶鲫后,鱼儿不咬钓了。换了第二个窝子,小片水草头处,这个窝子水浅了很多。鱼线显得太长了,显着不得劲。

这期间,老伴钓了几条鲫鱼,个头都还可以。看来野河钓鱼不分深水浅水,只要窝料好,都能有好的鱼获。

第一条开杆鲫鱼上岸了。

车祸白条。

一个钩子挂住鱼嘴,另一个钩子挂在了肚子上,他还跑得了吗!

又一条鲫鱼被钓了上来。

又上来了一条。

连带水草一同上岸,我帮助摘钩。

老伴又钓上来了一条鲫鱼。

老伴钓上来的双飞小鲫鱼。

十点多了,钓友老翁身体不好,嫌风太大,收杆走了。我准备再补一下窝子,老伴讲,这里风太大了,别补窝了,我们干脆去最南边的桥下钓吧,那里没有风。想起了地铁站附近的桥下河道,在回家必经的路上,那里不知如何。说收就收,又骑着电动车来到了桥头下新的钓场。

老钓场的鱼获,二十多条鲫鱼,三条白条。

有二斤多鱼。

到了南边的桥下河道,这里是南北方向,没有风浪,显得清静了很多。已经快十一点了,抓紧拴了两根鱼线,打了两个窝子。稍微休息一下,老伴喝了点热水,吃了一包锅巴;我喝了一杯热茶,坐等了一会,和正在河边工作的农民工聊了会天,又开始了第二次钓鱼。

南边桥头下风平浪静,没有大风大浪。老伴坐在桥下钓鱼。

老伴的钓点。

我的钓点,河中间水生植物坛左边,水深1.5米左右。

右边刚修好的桥梁,还没有铺设路面。这条河现在修建了六七座桥梁,都还没有铺设路面。

鱼护网先放入水中,防止鱼儿死亡。

与西边的老钓场是一条河道,这里建好后,是徐州西部的泉润湿地公园。

休息了二十分钟左右,窝里估计应该有鱼了,起身来到各自的钓点,拿起鱼杆开始钓鱼。

我的身边有三个农民工看我钓鱼,和我聊天。因为有栏杆,只能手拿鱼杆站着钓鱼。整整半个小时了,鱼漂一动未动,窝内没有鱼。

老伴的那边倒是不停的上鱼,还钓上来四条二两左右的鲫鱼。直到十二点五十分收杆,我只钓到两条小奶鲫,摘钩后全部放生了。老伴则钓了十几条鲫鱼,有一斤多重。农民工们开玩笑了:大老爷们钓不过老婆子!

我的钓点为什么没有鱼?看清楚了吗?选点有问题!原来修桥施工时,设了一道拦河大网,防止杂物流进河道污染河面。

上图说明了问题,拦河大网阻止了鱼儿进入修桥的工地,选择钓点时忽略了这一点,导致了一个多小时我没有钓到鱼。

今天总鱼获不错!最后倒在一起的鱼获忘记了拍照。

发给朋友们分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