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死磕一天,惨淡收场,忙里偷闲,收获颇丰

一、周六的出钓,惨淡收场。

周五晚上,我通过高德地图发现离家20多公里的地方有不少河流,于是第二天就驱车前往,一路走一路停下来查看。

此区域的确有很多的河流和塘坝。但大多数河流都被人扔了几个树枝,写上了“禁止钓鱼”的牌子。真是无语,明明是野河,随便扔两条鱼就成了自己的了。

七转八转,最后总算找了一条比较大的河流,我发现河流两旁有几个人在钓鱼,估计这里应该没人管。

由于转来转去花了太多的时间,因此等我找好钓位,一切准备妥当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十点了。河边的钓友都收拾东西回家了。

今天的天气比较闷热,我估计不太乐观,所以

架起了双杆,一杆蚯蚓,一杆饵料拉饵。等了4个多小时,除了小鱼来叨了两口,一个正口都没看见。

只好放弃,收拾东西。由于我看到水面比较大,而且还有翘嘴活动的身影,所以准备用路亚竿撸翘嘴试试。

但是从下午两点一直撸到五半点,只撸了五六个小翘嘴,惨淡啊!

喂!这是谁的蛋蛋啊?

回去的路上,看见另一条四通八达小河,凭感觉觉得这地方应该有鱼。因此打算明天早上来作钓。

二、周日忙里偷闲,竟然喜获丰收。

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天下起了大雨,由于要接送孩子上辅导班,所以钓鱼只能泡汤了。在家里急得要命。

中午的时候雨停了,老婆又吵着要回娘家,没办法,把老婆送到娘家,就飞快地赶往钓点。

到达钓点的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半了。

依旧架起双竿,一竿蚯蚓,一竿饵料。水比较浅,1米左右吧!

正在给饵料竿调漂的时候,发现蚯蚓竿的漂被拉黑了。

一提竿,原来是一尾小皇军。(这是后来拍得照片,所以已经死翘翘了)

饵料竿上的白条,个头很大。

开始上鲫鱼了,只是个体不大。实在小的,随钓随放。

两个杆子,交替上鱼。从中鱼情况来看,饵料明显要好于蚯蚓,有一段时间几乎连杆。

这里的鱼咬钩比较有特点,都是先点动几下浮漂,然后突然将浮漂上顶五六目,不管是鲫鱼还是白条、翘嘴,都是如此,一打就中。

除了一开始的几个白条以外,几乎没什么小杂鱼闹钩,基本都是小鲫鱼。

钓着钓着,突然发现不远处的水面上,有一个东西,头昂得老高,在游动,仔细一看,原来是一条大蛇。不知道是什么蛇,但绝对不是平时见得那种水蛇。因为水蛇在水里游动的时候,不会把头伸得那么高。好吓人!!!

快看,灰机!!!

钓到大概5:30的时候收杆,下面是鱼获,还算可以了。

旁边的小桥洞里一直有翘嘴炸水的声音,但桥洞太小,钩子无法抛进去,所以只能望洋兴叹。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下个星期准备早点过来,期待能有更好的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