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浅谈钓鱼与之关联的悟道

时间:2020年09月06日 13:30

天气:阴、824hpa、24℃

钓场:云南省通海县杞麓湖南岸(湖库)

饵料:九一八野战腥版两份,蓝鲫两份,云花香鲤鱼水拉饵料四份,速攻2#一份,100目拉丝粉一份

鱼种:草鱼 鲤鱼 青鱼 鲫鱼 翘嘴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线组:4.0主线,2.0子线

钩型:伊势尼5号

不知道什么原因,从上星期就开始施工的湖边栏杆,到现在都还没安装到我们的老钓点。前晚去湖边坐钓了两个多小时,今天周末,休息一天。问了一下平时经常在一起钓鱼的钓友,说是今天也还没安装到,还可以再钓几天,所以中午吃过饭后“毒瘾”再次泛起,吩咐儿子去睡一下午觉,趁这没事的时候,肯定迫不及待的带上装备出发,连家里领导都没向她申请就跑了(今天她没轮到休息,还在上班那),反正老爷子在家里,儿子睡醒后家里也有人,就不会有啥事了。只要可以钓鱼,脑袋掉了都无所谓啦。人生就只剩下这唯一的爱好了,并且每星期最多能出钓两次(事情多的时候,一星期都保证不了一次)。偶尔先斩后奏一次,等钓到大物,回来哪怕看脸色,也洗耳恭听……

昨晚的签到答题搞错两题,下次努力!

今天虽然天是阴的,但是各项数据还是靠谱

都说神仙难钓午时鱼,没办法,特别合适钓鱼的时间又没空去钓,当下先把“毒瘾”解决了,哪怕去看看如同定海神针似的浮漂也可以,去之前带上一瓶去年就泡制的酒米,拿去打一下窝子看看效果如何。到达目的地以后,把饵料拿出来兑好,加了少许酒米里面的液体在开饵的水里,为了起到添加小药的作用。我这酒米是去年泡好的,用牛逼鲫兑高度白酒,再放入几片老婆买来做菜提味用的桂皮,今天刚打开时那股子味道,太香了,就不知道对不对鱼的口味。

这颜色如何?已经是陈年佳诱了,呵呵。上部黑的那里是桂皮,别看成是空洞了

有身边的钓友在分享和交流技巧方面的时候,说是米要事先用锅炒香才能更诱鱼,我是从不炒米的,因为听他们说,那样泡上一段时间时后,米会碎了,为了保证颗粒不散,我每次都用生米直接泡。只是时间会泡长一点。

钓点右侧,好几位钓友在那里扎堆坐钓,那里的翘嘴口天天都比其它钓位还好。所以他们喜欢聚在那块上,我图安静,离他们远点。

钓点前方,天阴气压低,不知道今天会有如何战果

钓点左边,远处有两位钓友

钓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开张,一尾小翘嘴。一开始,我到湖边的时候,本来右侧有位钓友呢,他说他从上午就来了,到现在还没开张,我心里就犯嘀咕了:今天究竟能不能钓到?算了,不管,既来之则安之吧。现在开口了,也没啥啦!接着干。看看时间,哦,我的天,钓鱼的时间总是感觉比任何时候都过得快,就下午三点五十分了,计划是最晚四点半必须收竿的,开好的饵料也所剩不多,就把饵料钓完再收吧。就在这时,怎么看见一直平静的窝里不经意的不时起点鱼星,不能大意了,集中精力看漂,可是很奇怪,不论鱼星从哪里起,离漂近还是离漂远,都不见浮漂上下动作。正琢磨着原因,突然浮漂上顶一目,接着就匀速下降,等黑漂的那一秒,提竿,哇……手感不错,并且还有点份量。好几个月没感受过这种感觉了。溜了一分钟左右,顶出水面一看,哎……不大嘛。本来想拍段视频呢,怎奈去掏手机时才发现,手机放到了钓箱上面的盒子里了,那就不拍了。这时,旁边那位钓友已经拿来了抄网准备给我抄鱼了。我就把鱼领回岸边让他帮忙抄起,果真不大。

小翘嘴开张

鱼虽小,但是已经好久没钓到过上斤的啦,我差不多都要怀疑自己了

钓了鲤鱼后几分钟,又上了条翘嘴,直接放回湖里,李大毛老师不是倡导钓友们钓获放流、留大放小吗。今天就把这两条小翘嘴放流吧。

回去吧,以后长大点再来钓你

火速收竿,天气开始变糟糕了,开始刮起了大风,并且湖对面已经明显的看得见有大雨过来了。改日再来。

天色暗了,湖边大沟,沟边有习主席的经典语录。是的,保护环境是必须的

到家后,我再次考虑了一下最近打算的一个设计,由于儿子因为太粗心大意,成绩一直不理想,我结合我从以前觉得钓鱼是件特别无聊的事,到现在深陷其中,是何原因?回忆了一下,是从前年钓到大鲤鱼后,就爱这玩意儿爱得近乎疯狂。儿子为什么老上不去,也应该是因为没得过满分的原故,我准备把我爱上钓鱼这段过程,换成另一种精神转在他的学习劲头上,也就是说,他现在的学习动力不够,那么,当他做练习题的时候,我批改,假如得到满分了,就给他夸奖和点赞,让他知道他也能考满分。就是现在还不知道这路子是否可行,既然悟出了,就先试一下看,不行再想其它办法。其实钓鱼跟生活中好多方面有着共同点,今天就先聊这一点,其它的以后的帖子里再聊,反正还有好多种跟钓鱼有相似点的事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