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板鲫挂小鲤

时间:2020-10-18 16:35

天气:多云

钓场:太湖西山岛大坝()

饵料:龙王恨 老鬼

线组:2.0+1.5

钩型:4号伊势尼

钓板鲫挂小鲤

钓鱼这个事情说深了是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说简单了就是为了寻找快乐而已,有一个爱好可以琢磨会让我们的每一天过得都那么充实而美好。不过这周钓鱼计划打乱了很多,领导加班我只能在家带娃了,等到周日可以钓鱼了,又遇到了糟心的人。钓鱼遇到上来就拎你鱼护的人,是不是和回家停车见到占你车位的人一样糟心,更糟心的是这样的人还觉得自己很有理,好像我不给他看鱼护是我的不对了,真是把他们踹河里的心都有了。可惜鱼不能分清素质的高低,还让他们钓到鱼了,心中必须堵得慌。

其实我周六回去还是挺早的,吃了晚饭还去夜钓了一会的。因为夜里我感觉子线好像用大了,也没太在意,所以钓了几个小时一口都没看见,不过愣是让我挂了一条激浪鱼起来,只是这个鱼夜里上来就只能放流了,太难养了。周六的晚上温度下降的不快,所以鱼好像在浅水边,五六个人钓鱼,就中间一个位置断断续续上鱼,其余的基本都是空军,现在的鱼是真的不好钓哇,也可能是我的线组不够精细吧,总之就是去水边坐了几个小时,九点半起风了,大家基本都撤了。

为啥说最近鱼不好钓呢?周日一早的现象足以说明,昨天晚上上鱼很不错的那个老爷子,竟然五点多就到水边了,他可是经常钓鱼的,天天住在岛上的人,因为晚上好鱼情让他一早就过来想抓一波再去上班,可见昨天晚上的鱼情也是他很久没有遇到的了。我是属于正常时间到钓点的,毕竟回岛上过周末,基本每天我都是六点前会自然醒,应该是钓鱼养成的生物钟了。前两周六点多钓钓位可都是我一个人哇,今天竟然有比我早的,看到人就知道原来是昨晚钓的很好的那个老爷子,真是为了鱼够拼的。

不过今天一早开杆上鱼的是我,我自己都没想到,因为有剩下的饵料,但是开的比较腥,白天肯定不行的,所以一早可以钓一会,我就这样抛了几杆,好像这次是第五杆还是第六杆的,一个接口直接黑漂,提杆刺鱼,第一条大板鲫就这样被我飞了上来,真是让人欢喜的鱼种,再钓一条足够一碗美味的鱼汤了。可惜后面的时间怎么等,也等不来第二条板鲫。奇怪的是后来出鱼的点还是昨晚上鱼的点,换了三波人,就一早老爷子想来抓第一波鱼情没有钓到鱼,后面的两波人占在那个位置都钓到鲫鱼的,选位还真的是挺重要的。

至于我这边,差不多钓了半小时感觉小鱼就多了,我就重新开饵的,因为第一次用黑坑的饵料和正常饵料搭配,配比上没控制好,饵料开的有点硬,后面我也懒得调整,所以用了新开的饵料后,饵料都能到底,因为比重确实大,但是没看到鱼口,就不知道是不是饵料不适口导致的。只是钓到九点左右的时候,一次提杆换饵的时候挂到一尾鱼,过了一下手瘾,鲤鱼不足一斤了,八九两的样子的,竟然是挂到肚皮上来的。后来十点多的时候遇到了糟心的人,钓鱼的心情破坏了,直到收杆再无建树,半天两条鱼,给自己一个记录吧。

【总结】其实就两个方面原因吧,首先是线组还是用大了,毕竟我的目标是大鲤鱼,没想钓鲫鱼,鲫鱼子线最大用1.0就可以了,而我还是1.5的继续干。第二个原因就是今天饵料开的有点硬,鱼密度少的时候,饵料的适口性还是很重要的,钓鱼其实也是个精细的活,不能偷懒的。总体上我还是想抓住秋天最后钓大鲤鱼的机会,能不能再突破一下自己,没有碰到目标鱼,渔获不佳也算是正常的,记录每次的钓事,也是给自己一个要求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