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隔夜窝打脸,两麦穗收场

时间:2020年12月13日 06:30

天气:阴天不下雨,中度污染

钓场:村河河滩()

饵料:不空军,红虫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秋田狐4号

本周末两个早上的作钓情况实在糟糕,破了大叔有史以来的最差钓绩!大叔连写帖的动力都没有了!但这几年养成的逢钓必写帖的习惯也不是说改能改掉的,辗转了一下午,想想还是得写点儿东西,不然浑身不自在!

继周六空军空口之后,大叔周六傍晚让钓友徐胖胖打了一个隔夜窝,本想着打了隔夜窝,今天早上有戏唱!所以也没有过早的去钓点,定定心心去十几年没去的老面馆吃了一碗三鲜鸡蛋面,说实话,味道也不咋滴,没有大叔烧的大肉面一半好吃!还好价钱不贵,不然亏大了!

卖相不错,就是口味差点儿!

大叔填饱了肚子,来到徐胖胖打隔夜窝的小河滩,也快七点了,徐胖胖已经开好饵,鱼竿也已经入水了,大叔用的是昨天的饵料和线组,今天只用一根3.6米竿,虽然是3.6米竿,但是坐在伸向河中央的码头上作钓,就相当于用了5.4米竿,这就是码头作钓的优势!

左手边是河的尽头!

大叔的并继竿好久没露面了!3.6米钓河中间了!

右手边是个相对大的水面,徐胖胖就在大叔右边!

虽然是隔夜窝,似乎一点儿鱼腥都看不见,大叔先是抽了十几竿饵料,一口未见也算是续窝了,然后换成了红虫,没想到换上红虫就有口了,只不过是直接黑漂的,大叔猜十有八九是小麦穗,在连续两次放口后,大叔实在受不了了,第三次黑漂大叔提竿刺鱼,果不其然,麦穗一尾,这是本周末的第一条鱼,必须拍照留念一下!没想到没等大叔拿手机,就脱钩溜之大吉了!大叔挂上两根新鲜红虫继续抛竿作钓,没逗两下,居然又来口,大叔提竿刺鱼,这次还是有点份量的,以为是目标鱼,实则石头一块,稀罕物啊!

一两朝外!

在一旁的徐胖胖作钓一小时一口没有,看大叔有口羡慕嫉妒恨啊!照理他的位置比大叔的要好些,但今天红虫和饵料换了十八个来回也没看见一口,真是奇了个怪了!临近九点半,大叔在收竿之前,来了条收竿鱼,当然还是小麦穗!

再怎么样也是条鱼!

这样的钓况我和徐胖胖也只能呵呵了!快收竿时,吕大师也来看看鱼情,转了一圈下来,整个大叔麦穗秘密基地有十几人作钓,最好的鱼获十几尾,大多数都是和我们一样收获的是寂寞!这个网红钓点已经彻底沦陷了!

作钓小结:

1、今天作钓的湾口,以前经常爆护,但今非昔比了,今天作钓时,发现河水出现了冬天的迹象,变清了,岸边虽然也有一米深,但一眼可以看到底了,这时的鱼不怎么动了,应该抱团在某个地方,若能找到这样的鱼窝,上鱼就不用愁了!这也说明了打隔夜窝效果不好的原因所在!

2、看样子冬天还是得人找鱼,好好找一找鱼的老巢,每次打个四五个窝,可以采用台钓和传统钓相结合的玩法,先打窝,等发窝时玩台钓,发窝以后玩传统钓,这样中鱼的机率大一些!不至于像大叔今天这么惨!

3、天冷了,饵料似乎也开始退出冬钓的舞台了!即使用,也得等气温相对高一些的连续大晴天了!

糖醋排骨!

酱焯花螺!

大叔的拿手饭:咸肉菜饭!

最后老规矩,还是送上三道美食!这菜饭不错吧,想学的举手!隔夜窝打脸,两麦穗收场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