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周骏:一味不将就的渔者 话说化氏王超

先自我介绍下,我叫周骏,是个爱折腾的年轻人。两年的创业生活让我感受到了这个世界满满的善意。所以正文之前,先感谢圣悦的伙伴,感谢化老师,感谢家人,感谢大家。

第一次想跟王超写点东西,是在他一举拿下2014年“中国竞技王”的时候。后来担心说圣悦“傍大腿”,也就作罢了。认识了近5年,也算一路见证他的蜕变。实干精神是我认为化氏和王超身上最大的财富。

在跟快乐垂钓合作之前,他还是“山东小钓王”。首先,名号就不大气,所以可以想象他那时候一定是个小跟班。幸好跟的是化老师,所以他远比同龄人要成熟。

拍摄《垂钓学院》后,帅气的教官的角色,给他带来了一些争议。有人说,他已经不是钓鱼人,而是演员。有人说他节目中太冷酷,很装。每每听到这些,他总是淡然一笑。他告诉节目组,没关系,一切按导演组预设的效果为先。

之后,他钓鱼的次数开始减少。因为化老师逐步把公司事务放手给他。角色上的转变,是动力,也是压力。他开始上培训课,他开始买书,他开始学习管理,直到现在化氏已是行业巨头。这所有,直到我自己创业后,才明了其中的艰难。

去年,FTT中国竞技王的称号再一次将他推到风口浪尖。其实,任何竞技体育都存在运气成分,1V1的PK淘汰机制更难出黑马,对于少数质疑声,我只能说,老祖宗说的话太有智慧了。成功,必是天时地利人和也。

我后来问他,你这几年怎么变化这么大。他说,因为不愿将就,凡事也不想将就。

做好手上的事情,梦想回来找你的。不将就,才会遇到一个更好的自己。

15 年天津春展,他找到我的合伙人,说化氏和圣悦达成战略合作,要拉我一起成立一个化氏子品牌。它是一个全新的互联网模式,本身也是我一年前萌生过的想法,所 以也算不谋而合。但是立马放下武汉稳定的工作生活,放下家人,还是太疯狂,所以没有答复。他之后一直劝我,年轻人不能安于现状,不能将就,要敢于做梦,梦 要够疯够大。

网络,线上,够大,够疯。好吧,我被超哥说服了,也算赶了趟风口,时下不正流行李克强总理所提倡“互联网+”。

到了化氏,化老师只说了一句话,你们年轻人,放开手做吧!那一天晚上,我和超哥聊工作聊到了凌晨三点。其实,很少见超哥这么兴奋的样子。他说做这个网络品牌的初衷,仅仅是不想在行业里将就,仅仅是想做一款对得起化氏粉丝的产品,一款足矣。

几天后,我们在化氏论坛公布了子品牌的名字:“一味”。很多朋友问,名字的由来,其实没有什么故事,就是觉得好记而已。不将就,一味做自己。

一位名为“空军不空手”的钓友发帖,其中说了这么一段话:单从字面来看,一味是一种味道。如做菜,缺一味而失去口感。一味是一种态度、一种执着,一味是敢于吃螃蟹的精神,敢于尝试别人不敢做的尝试...

谢谢这位钓友。我们确实是在尝试别人没有做的尝试,我们也确实在吃螃蟹。一味,就是王超,也是你我身边的每一味钓友。

渔者,等一下王超,不会太久。

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共勉。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