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人生的七个阶段,请问你到哪了?

钓鱼的朋友们都在说,钓鱼这件事,上瘾!好多钓友还亲切的称呼为中毒,至于为什么上瘾,则是众说纷纭。我觉得,钓鱼,就是人生!孔子云: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七十随心所欲。咱钓鱼,也分七个阶段,大家伙儿,都来看看,自己在第几阶段?

第一阶段

也就是最一开始的阶段,这个阶段的特点是只投入,不产出。在这个时期,钓友们多以新手自居。置办一些入门级别的渔具,初学嘛,没必要买好的,大家一开始都是这种心理。同时,还有另外一个特点,不去竿坑,那多没劲撒进鱼去大家一起捞,失去了钓鱼的意义,都嚷嚷着玩野钓,钓着个小鱼就高兴半天。这时,投入还是比较低的。

这第二阶

随着自己的钓技见长,钓小白条已经很轻松。看见微信里许多人动辄钓上的大鱼,自己却还两手空空,真是羡慕又眼馋。寻思着相比之下,咱差在哪儿呢,开始增加投入,着手升级自己的鱼线鱼漂,开始较多买商品饵使用,但是总的来说,仍然处在起步阶段,投入依然不是很多。

第三阶段

随时时间的推移到了第三,在这个阶段,已经能在野钓中偶尔钓获一两尾大些的鱼,并且对钓组装备开始有了自己的体会和见解,如果收获只有小鱼会觉得不够爽快,同时每周都想着玩一次。注意啦,从这个阶段开始,你的投入要成井喷态势啦。

第四阶段

你已经对绑大线,邦购,对太空豆,漂座,铅皮座,以及钓线,鱼漂开始计较,追求更高的灵敏度,更高的品质,同时觉得鱼竿不够用了,不上档次,重量太重,调性不合适。从此开始装备大换血,以前那套入门装基本抛在脑后用不着了,投入动辄大几千,张口闭口离不开钓鱼,同时自己的见解越来越强,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俨然一幅钓鱼高手派头。

第五阶段

时间不长就步入第五阶段,感觉野钓不过瘾,开始尝试黑坑,为啥?黑坑里的鱼大啊。再说之前配了一套好装备也不能闲置吧,于是偷驴就成了最佳选择。但是却常常发现,为什么别人钓坑特别连,自己却不出意料的空了,白了?

你开始许下心愿一定要报仇,向各路高人学习,各种东南西北的招让人摸不着头脑,又仿佛若有所悟。试试钓饵神方,再试试传奇小药?再加上渔具店老板的“妙计”,似乎陷入一个循环,各种鱼饵配啊配,各种小药试啊试,最重要的是,各种人民币花啊花,花完最后一笔买内裤的钱。

第六阶段

终于有一天,这次可以连杆了,这是第六段,很刺激很爽,但是这次的连杆却把你带上了一条不归路。你觉得自己的小药和鱼饵很牛逼了,于是觉得可以去正钓好好的玩一次了。但是当你真正踏入正钓的时候,你发现你是上鱼,但是你跑的鱼,抓不住口的鱼,丢的鱼比你钓上来的还要多。不是别的。

是由于你的技术不娴熟,没有经历过如此的快节奏。但是虽然你没有上岸,跑了很多。但是此时的你信心满满,从而瘾更大。想着是尽快的玩下次撒鱼钓。但是到了下次你还是发现你的线照样切,鱼照样跑。别人心里都在嘲笑。自己心里在着急。为什么呢? 其实这时的你还是缺乏实战,不能够从容应对。技术不够娴熟。

偷驴和正钓的感觉和节奏是不一样的。这个时候你在一步步的向深渊走去。杆子硬度不够,上新的 。鱼饵味道不对买好的。小药不够多。继续购入。鱼漂不够灵,换好的。这次位置不好,下次争取个好位置。此时的你已经魔怔了,此时的钱如流水般出去,黑坑老板乐的合不拢嘴。

第七阶段

你已经可以胜任任何的黑坑竞技,偷驴,正钓不在话下,有了成熟的方子,对坑有了自己的见解,不在是以前的懵懵懂懂,已经会判断什么天气,什么地方,什么鱼饵,小药如何添加。已经可以挣回多半的钓鱼投入,运气好了还能赚点钱,那就是天命不可强求了。

总结以上阶段最后的结论是。第一阶段到第四阶段是给渔具店送钱,第五阶段开始给黑坑送钱,第六段开始有了盈利,但是高投入,低产出,总账仍然亏损。到了第七阶段就开始逐步的收支平衡,甚至于开始扭亏为盈了。

可惜,这个时候也最容易迷茫,很多人往往手里拿着以前想也不敢想的大鱼,心里却再也找不回初学钓鱼的那份淳朴的乐趣。

请问正在看的你,是第几个阶段了,我反正已经到了六段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