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与老公钓过一次后,让我有了新的认识!

老公迷上了钓鱼,而且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和同事一起驱车到近十里外的一个小山塘钓鱼。不仅如此,一向很少逛书店的他,竟叫我陪他到书店买了一本厚厚的垂钓书,整天捧着它,如饥似渴地研究着,连上厕所的时间也不放过,还常给我讲些什么长竿、软竿、定位竿、自动漂、酸饵、草饵之类的东西,听得我满头雾水。

因为工作的原因,有时他会一连好几天都要下乡,累得够呛,可他还是要去钓鱼!真不知钓鱼究竟有什么诱惑力,竟引得一个才30岁不到的大小伙子如此热爱。家里也不缺钱用,还没惨到吃鱼要靠老公去钓的地步。

用他的话说:“这是苦中作乐,钓鱼不在乎有没钓着,那过程真是其乐无穷啊!尤其是当你看到鱼漂在动的那一刻,那时的心跳简直比见到初恋情人还激动!”。

嫁给老公这么久,还真没想到他也能说出这么一段文绉绉的话!让我越发好奇,钓鱼真有这种魔力吗?

于是,在一个阳光慵懒的下午,跟他来到了往日钓鱼的地方。说是钓鱼的地方,不过就是老公单位的一个下属单位,一个道班里的小池塘,周围山清水秀,花红柳绿,说实话,是个养生休闲的好去处。

老公帮我上好鱼饵,将线甩进池塘,让我握着鱼竿,等鱼上钩,然后就在旁边钓起他的鱼来。

池塘里的鱼还真多,不到一分钟,我的鱼漂就有动静了。在来之前,老公已给我灌输了一大堆钓鱼的技巧,比如钓鱼不要大声说话、不要心烦气躁、不要见鱼漂 一动就拉……可我还是经不住那种惊喜,马上用力一拉!一看,唉,没鱼!老公在旁看了,掩嘴窃笑:“我说你要经受住诱惑,不要见鱼漂一动就拉,那是鱼在试探你!”

小动物也敢来耍我!我在鱼钩上挂上点青菜,这回,我看你上不上钩。我突然想到:要是这当官的也来学学钓鱼,懂得不要轻易上当,那世上的贪官也就不会多如蚂蝗了。

又动了!老公就没我有运气,他那边一直死气沉沉。吸取教训,这回我可要耐住性子了。一次,两次,完全沉下去了!啊,又浮上来了!天啊,这种心跳还真如老公说的初恋般激动哩。

那水里的鱼简直在和我作对,我这边心越急,它那边反而按兵不动了。不行,我等,我得沉住气!这时,只见老公迅速站起来,用力一拽,啊! 一条大青鱼!我赶忙放下鱼竿,兴奋地和老公一起把鱼放进鱼桶里。

我这边却没动静了。老公说:“提起来看看吧,鱼饵肯定没了。”提起鱼竿,果然如老公所说,只剩下个空空的鱼钩,连那点青菜也没了踪影。看来,我是真不如那池中之鱼了。上好鱼饵,我有点丧气。心不在焉地把鱼竿放进池塘。

老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怎么,受不住打击了?我都说了这钓鱼不是一般人能做的。”啊, 言下之意就是说我是一般人,他倒成了人上人了。气不过,我又耐心等待……

没办法,钓到最后我也只上了一条鲫鱼,而老公却战绩辉煌,唉,只怪技不如人!看来,只有等来年学好技术,在和他切磋了!

后记:

经过这一次的垂钓,让我对钓鱼有了新的认识,对老公也是从不理解到了理解,仔细想想这个爱好也挺好的,毕竟鱼塘边还是很难钓到美女的……嘻嘻!

小编点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