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搏鱼记:一条钓不到的鱼

每年晚春这段时间都好钓鱼,那一年四月,桃花开遍整个岛,环境相当不错,一阵风一阵花香,简直安逸得不摆了。上午10点过,看左右鱼友嘻笑开张,而我的鱼护还在岸上,确实有点惆怅,心想,是不是昨晚麻将赢了钱,今天只有小鱼玩。

重新抛竿,鱼漂一直没入水中,我想这中途黑漂一般是小鱼所为,我并不在意,只是轻轻往回拉了拉线,鱼漂刚露顶便拉不动了,我把鱼竿往上弹了弹,没动,又钩到草根了,我也没在意,把线绕在手臂上一拉,感觉线开始慢慢往左边动了,是鱼,我一阵狂喜,这鱼还不小,我的耳膜传来强烈的心跳声,放开线,收线45度立竿,竿尾抵胯,倒左45度,退后,抬竿,准备第一回合的厮杀,然而这种现象并没有出现,鱼仍然慢慢往左游,竿已成大弓,卸力器吱吱作响正常放线,我却无法改变鱼的前进方向,50米了,鱼停了下来,我弹竿,左右拉无用。是你你咋办?

我不信你不动,我拉开弓字步右手护竿,左手猛一拍海竿,竿身立刻高频颤动起来,由于线与过线环的强烈磨擦,我右手一阵发麻,好家伙,够你受的了,出人意料的是这家伙仍然没动,全当免费按摩啦!这次是你你又咋办?

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周围的钓友不知啥时已把我团团围住,正七嘴八舌地给我出主意,有的主张用网拉,有的主张用石头打,以强耗鱼的体力,还有的说借渔船划到水中间与之周旋......,而每一种方案的提出总有些鱼友表示反对,大家为此争得面红耳赤,说实在的,当时这种感觉太爽了,这条鱼钓不钓倒显得无所谓了。

山水人家船倒是很方便的,早有船家主动请缨前往,一阵拍打之后,鱼只是前进了10多米,时左时右,时前时后,毫无抬头迹象,也无逃逸动机,动作相当缓慢,对付这条鱼,我真有点黔驴技穷的味道了。

“换人”体力有些不支的我极不情愿地请鱼友帮助,这种力搏大鱼的机会能有几回,没有几人相信会有钓不起来的鱼,但是经过几易其手,最终摇了摇头,叹道“放生吧,朋友”!!!

下午6点左右,来接我们回家的机动船来了,强烈的马达轰鸣声终于惊醒了这条“懒虫”,它可能觉得自己也该回家了,摇摇晃晃地朝深水区游去,吱吱作响的卸力器也无法挽回它的去意,只听得一声琴弦声划破长空,留下今天最美丽的音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