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人情感:浅谈钓鱼人的俗幸福

关于幸福,古往今来有着太多的诠释和描述,可我觉得,对一个钓鱼人来说,没有一种解释能够涵盖幸福的全部。

每个钓鱼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样。真幸福让人留恋忘怀、魂牵梦萦,假幸福却仅限满足一下也能钓到鱼的乐趣。若硬要辩解幸福的标准,钓鱼人极难从鱼获、环境、装备、水质等诸多方面进行海选,简单归纳为享受垂钓过程。即“人之幸福,全在于心之幸福”,可怕更容易让广大钓鱼人所接受。

幸福是一种感觉而不是拥有,一种知足的心境。幸福在于拥有自己拥有的东西,而不是在于拥有别人可爱的东西,只有漠视他人所拥有的,才能按照自己的意愿,自由自在的享受乐趣。

幸福是人生一位匆匆的过客,是在平淡无奇的生活中一闪而过,快得让人来不及体会。幸福就在于把握现在,珍惜所有,细心感悟,及时把握,稍有不慎,便只能在回忆中去品味了……

幸福好比一款诱饵,组合不当的时候,她让你魂牵梦萦,一旦得到,又让你感到味道索然。

幸福是不能描写的,它只能体会,体会越深就越难以描写,因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实的汇集,而是一种状态的持续。

很多人一辈子都找不到属于自己那份单纯的幸福,当然也有许多人找到了自己的那份幸福……

幸福从来不在于你拥有什么,幸福在于用自己的能力去努力创造,去用心感受。

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不是别人的眼里。

也许幸福是简单的,是朴实的,是琐碎的,但它却是实实在在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

更多的人是无法人世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往往在幸福的时候把握不好,让幸福过早离开了自己……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抓住今天,决不能抛弃昨天,更不要放弃明天。我们无法把昨天请回来,明天也不能提前拥有,但我们可以把握住今天。

今天是最重要的,代表我们快乐的全部,今天把握不好,就会成为不好的昨天。

幸福是一种感觉,亦是一种心境。美好的心境亦会升起美好的感觉。

虽然财富带给人幸福感,但并不代表财富越多人幸福指数越高!

不要说是谁比谁幸福,因为幸福是无法比较的。幸福与否?是每个人自身的感受,何苦非要把幸福分为三六九等呢?

垂钓的内涵,不仅仅是钓或鱼,更多是乐趣!快乐!赋予了赏景、休闲、摄影、制作,更让人回味无穷。

没有出钓的日子,总习惯翻一翻旧照,孤芳自赏。时不时也学学PS一番,自娱自乐!生活有了快乐,人生才会精彩!

锦衣美食的人,未见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饭的人,未见得不幸。

爱怀疑别人的人最终得不到属于自己的幸福,而那些往往单纯而笨笨的人却能得到幸福。因为他们单纯善良,但他们却不容易发现幸福……

垂钓是一种等待与希望的过程……赌的是心性,赢得不是承受,而是经历风雨的淡定和一份处世不惊的心境。

平淡是真,简单也是真,分享钓鱼人的“俗幸福”,并不在于幸福本身,而在于幸福所换起的那份心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