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每一个钓鱼人都有过的纠结:选钓箱好,还是钓椅?

钓箱的来历

我刚开始钓鱼那会,就是找野河、湖、水库,一把凳子、一个玻璃钢鱼竿,就出发了,饵料就用蚯蚓也不打窝子,为什么不打,是因为不知道用什么东西打窝子。当时,还没见过用传统钓法的钓友使用钓箱或者钓椅的最多就一个马扎,随着台钓的兴起,慢慢的,我开始喜欢上台钓,就买了价格高点的碳素鱼竿、炮台、钓椅,特别是买了车以后,就迫切的需要买一个钓箱。

但是在我的心里一直有这样一个疑问:日本人钓鱼不都是跪着钓吗,为什么还出钓箱?

“钓箱”这个名词可能是中国的竞技钓选手发明的,至于最早是谁定义了这个名词,已无从考证。它最早的名称也不是叫“钓箱”,而是称为“冰箱”。看到这个答案后,可能很多朋友会哑然失笑。

说起钓箱的诞生,不得不感谢台钓的兴起。随着台钓的不断改进,原先没有支架、拉饵盘、鱼护、挡针等配件,都是慢慢加上去的。钓箱原先也不是给人坐的,而是用来装东西的,装什么东西?我国台湾和日本的海钓部落发烧友,在炎热的夏季钓鱼,为了保证鱼的新鲜,就在箱子里放上冰块用来装鱼保鲜的。确切的说钓箱应该叫做“冰箱”。

后来,上世纪80年代末期,悬坠钓法传进国内钓鱼圈,并很快流行起来,很多钓鱼用品在国内也开始有了市场。钓箱传入国内根据中国钓鱼情况很快就有了新用途。那就是,既然饵料箱上方有那么一块方方正正的空地,干嘛不犒劳一下自己的臀部,直接坐在上面,这样不就省却钓椅这个设备了吗?

又经过进一步的改进,周围加上不同的配件,什么手竿支架、鱼护支架、伞架和食盆架等,把它们都安装在饵料箱的四周!这样,摇身一变成为倍受钓鱼人青睐的“钓箱”。

如何选钓箱

钓箱对好多钓鱼人来说早已不陌生了,它几乎成了台钓的一种标志性的钓具。

但是钓友们在选购钓箱时还是需要注意一些基本的情况,首先一定要考虑的是价格,这个还是要选择在自己能够承受的价格范围内。比如自己能够承受二百的钓箱,那么就没有必要打肿脸折腾八百的钓箱。

其次,选购钓箱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是否适合自己。钓箱有不同的型号大小。那么最适合自己的尺寸的才是最好的,有时间精力的情况下最好坐着感觉一下。

最后,选购钓箱的时候还需要根据自己钓鱼的钓场环境来选择。地形复杂的一些钓场那就考虑带伸缩抓的钓箱,如果是地形平整那么就选平脚的整。

钓箱 钓椅哪个更好

钓鱼新手的困惑:到底选钓箱还是钓椅或者只带一个马扎。

再去爱我看来,要说哪个好,还得看在什么环境下垂钓的更多一些。如果野钓多一些,那么我觉得钓椅会比钓箱方便。因为在野外垂钓时,钓位多说都是高低不平的。钓椅的脚可以独立调节高低,很方便作钓的,再加上钓椅会相对轻巧一些,在野外更换钓位时,搬动不会太累。钓椅在坐感方面会舒服很多。缺点就是钓椅上不可以存放很多饵料,或者添加剂。

如果黑坑中垂钓多一些,那么就是钓箱了。人工鱼塘的钓位一般来说都是非常平坦的。使用钓箱就不用担心作钓时不稳的情况。而且可以利用钓箱里的空间,可以放一些添加剂啊,饵料啊什么的。非常方便。当然,也可以利用钓箱的保温功能,放一些冰块储存钓到的鱼儿。夏季时鱼儿不会变质的太快。但缺点一样存在。坐久了,屁股会疼。笨重,挪钓位时会比较累一些。

但是,每年大风天气都有人钓鱼的时候掉水里或者人离开钓箱钓椅以后,因为杆子兜风等原因,钓箱钓椅等打窝的事;所以还不如一个轻便的马扎。

还是那句话,没有更好,只有更适合。我觉得钓椅就像小马扎,舒服。钓箱就像小板凳。实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