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保护钓鱼环境从自己做起,争取做一个合格的钓鱼人

相信绝大多数的钓友都喜欢在环境优美的地方垂钓,如果一个钓点到处都是垃圾的话,多少也会影响钓友们的心情。但是钓鱼人这个群体确实又是鱼龙混杂、良莠不齐的,只要是钓鱼人比较多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垃圾遍地。有些有人管理的地方还好一些,无人管理的野外钓点,随处可以见到钓鱼人留下的垃圾。其实每次垂钓完了,带走自己制造的垃圾,并不算是一件有多麻烦的事情,称得上是举手之劳,但是能做到的钓友却不多。很多时候,我们也不指望钓友们把别人留下的垃圾捡起来,毕竟大家是出来玩的,不是出来捡垃圾的,但是很多钓友却连把自己制造的垃圾带走都做不到。而且很多钓友都有从众的心理,如果是一个干净的地方,可能就会把自己制造的垃圾带走,如果钓点本身就有一些垃圾了,多半就会很随意的把垃圾留下了。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习惯性的带走垃圾,并不是为了别人称赞,而是为了自己心里舒服。今天文中的这位钓友,可能钓鱼的技术并不算是很高,但是却算是一个合格的钓鱼人。昨天他选择了这样的一个钓点出钓,算是纯野生的钓点了,是以前挖沙子留下的一个沙坑。不过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再来挖沙子了,所以长满了水草。里面的鱼以鲫鱼和各种小杂鱼为主,大鱼虽然也有,但是很少能够见到!

除过鲫鱼外,这个钓点最多的就是这种鱼了,不知道有多少钓友认识这种小鱼呢?别看它长得其貌不扬,吃起来却非常的美味,肉质细腻,而且没什么小刺,最适合油炸着来吃了。不过数量比较少,一次能钓个十几条就算是不错的了。也就是这个沙坑里面,这种小鱼比较多,其它的野钓地点,大多都是偶尔才能够钓到一条。

垂钓结束后,这位钓友把几条大肚子的鲫鱼挑出来放流了后,有特意把周围的垃圾都捡了。平时钓鱼的人比较多,所以留下的垃圾也不少,这位钓友垂钓过后,很认真的把周围的垃圾都捡起来带走了。这里要为这位钓友点个赞,这样的行为,算是一个合格的钓鱼人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