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出海钓鱼返航时遇险 一渔船出海4小时将其拖回

▲ 陈先生驾船出海,将故障船只成功拖回岸边。

4月20日下午4时许,出海钓鱼的市民返程时,渔船变速器突然发生故障,6人被困海上。随着天色渐暗,船上的人着急起来,赶紧报警求助。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随即调集了三艘救援船只,正当他们出海营救时,获悉一艘渔船已出海救援。当晚9时许,被困船只被成功拖回岸边。

渔船故障6人被困海上

“我们出海钓鱼返航的时候,渔船出现故障了,船上有6人被困在海上,请求救援。”20日17时许,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他们出海钓鱼返航时,船上的变速器突然出现故障无法启动,木质渔船正随波漂流。“我们距离海岸差不多还有8海里,在崂山头附近的海域。”

沙子口边防派出所民警详细询问了船上人员情况,一边安抚,一边联系救援船只,准备出海救援。“我们联系好了三艘救援船只,也及时向海事部门求助。”沙子口边防派出所的胡警官告诉记者,在他们紧张联系救援船只的同时,细心的民警还提前准备好了大衣、热水和食物。

民警岸边扑了个空

就在民警准备出海进行营救时,报警求助的市民再次打来电话称,有一艘渔船正在向他们靠近,准备将他们拖拽回岸边。“我们船上的人一切都好,你们在岸边的码头等我们就好了。”被困渔民此时的语气已与之间不同,轻松很多,说话也不发抖了。

随后,记者跟随民警来到流清河码头,等待被困的市民。“现在正好是退潮,渔船不好靠岸,所以只能稍等一会,等涨潮时再靠向岸边。”就在大家焦急地等待了一个小时,一个电话又立马让所有民警跑了起来,“这里退潮水浅,他们去了另外一个水较深的地方靠岸了,咱在这里扑空了。”

出海钓鱼返航时遇险

十几分钟后,大家来到流清河另外一处船只停泊点,警车刚停在路边,就看到两位渔民模样的人扛着渔具在路边行走。“就是我出海把船拖回来的,船上的人已经回家了,来回跑了4个小时。”扛着渔具的陈先生称,下午5时许,他接到朋友王先生的电话,请求出海帮忙拖船,陈先生随即带着另外一名船员出海。

记者见到了出故障船只的船主王先生,说起这起意外,王先生一脸无奈,“船上的五个人是出海钓鱼的,是我亲戚的朋友,今天早上天不亮就出发了,回来的路上船坏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出海最远到了距离海岸16海里左右的朝连岛附近海域,“返航时走到一半,船上的变速器突然坏了。”王先生称,发现船只坏掉后,他给朋友打电话求助,而船上的其他人由于没有出海经验,紧张起来,于是报警求助。

晚上9时许,当渔船成功靠岸后,被困的几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拎着出海一整天钓来的成果回家了,“都钓着鱼了,一个人差不多钓到了10斤鱼。”船主王先生称,被困的几人上岸后,随即启程回家。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