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水库钓鱼,却捡一盘“硬菜”,老乡说一百多一斤,能吃吗?

这几年我们这的水库,陆续都不让人承包养鱼了(为了净化水质),喜欢钓鱼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没人承包,往往就能钓鱼。可恨的是,电鱼的也多,水库里的鱼越来越少,十次钓鱼有五次空军。周末兴冲冲跑去钓鱼,打窝数处,然而又是“意料之中”的空军——不过鱼没钓到,却捡回来一盘“硬菜”。

快要收杆回家的时候,看到许多村民挽起裤脚在水边摸索,好奇过去一看,原来都在摸螺蛳和河蚌。相信农村长大的朋友,小时候都吃过不少,可是这些年来,这些水产也越来越少——特别是河蚌,几乎都忘了它们是什么味道。

令人大感惊奇的是,几位老乡说,现在河蚌要卖一百多一斤,非常“名贵”(蚌肉)。河蚌竟然这么贵?记得以前在农村,会吃这个的人很少,因为这东西味太大,一家煮全村都知道,那个味道实在是。

好奇之下,当即将钓具放到一边,也下水一通乱摸——手在水库淤泥上一摸索,就能碰到不少“硬硬的疙瘩”,抓起来一看,果然是河蚌。听老乡说,河蚌其实对水质要求很高,看来没人养鱼之后,水质好了不少,水边浅水里螺蛳和河蚌很多!

一个小时不到,就摸了一节鱼护的螺蛳、河蚌——回家倒一起也快一盆了。虽然没钓到鱼,不过这种摸河蚌的体验还是令人仿佛回到童年,非常的欢乐。想起老乡说的这以前没人吃的河蚌,现在竟然价值远高于一般的野生鱼,还是感觉难以置信——老司机们,这些河蚌能吃吗?要怎么料理才好吃?

河蚌比野生鱼还值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