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专家:一天钓上千斤鱼很正常;钓鱼人:你钓给我看看

这两天我一直看到关于“台钓是否会被禁止”的文章,主要是源于农业部发布了相关文件,其中指出长江进入十年的禁渔期,且在禁鱼期间严禁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生产性垂钓作业行为。这项规定虽然针对的是长江流域,但在钓鱼圈还是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另一个令大家比较“震惊”且深感滑稽的事情是,有专家指出:钓鱼是一种专业捕捞行为,一天钓一千斤鱼很正常~这波操作就很秀了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关于禁鱼令的事,三个月前我就发过文章,而且最近网上写这个的太多,咱就不多说了,还是来聊聊“一天钓一千斤”的事吧。

讲这个话的专家是一位农业局的高级工程师,此话一出他本人也是迅速在钓鱼圈火了,说是震惊钓鱼圈也不为过。很多钓友看了截图后更是直接留言吐槽,说什么的都有,其中“你钓给我看看,我想好好学习一下”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话之一。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如果一天真的可以钓上千斤鱼,那么一分钟至少得钓一斤鱼

咱们就按照一天12个小时计算好了,在12个小时里钓1000斤鱼,那么一个小时约要钓83斤,一分钟要钓1.3斤。如果你钓的鱼个头均匀且保持在一两斤左右,那一分钟钓一条倒也不是“难事”,钓一天也只不过断条手臂罢了。

如果是小鲫鱼、小餐条,按平均10条一斤算(一两也不小了),那一分钟就得钓13条,也就是5秒不到就得钓一条,这还不算拉饵、抛竿、饵料下沉、浮漂到位的时间。按照这样算,就不是“断条手臂”的事了。

虽然就现在的垂钓水平来说,一小时钓个几百尾并不算什么难事,但问题在于咱们现在说的是自然水域(不是竞技池),而且要连续12个小时不间断地上鱼,用四个字概括就是“全程高能”。

如果钓大鱼是不是就轻松点呢?确实,大鱼体重,一条大鱼能顶好几条甚至数十条小鱼。多大的鱼算大呢?野钓的话,10斤应该算大鱼了吧,如果10斤算大鱼,那一天也得钓100条。平均一小时钓八九条,即七分多钟能钓一条!要是真有这水平,估计都能拿个钓王,哦不,是钓神!

长江流域台钓真的能钓上千斤鱼吗?

首先我没有钓过长江,也不知道那里究竟资源如何,但从一些文章中钓友们的评论来看,好像鱼密度也不是很高(用脚趾头想也不会有一天能钓一千斤这么好的资源)。无论是靠运气还是靠技术,偶尔中几条大鱼倒也正常,但台钓一天想钓上千斤,那是痴心妄想了,去个零估计都不现实。如果真的能行,工作也不用干了,长江野生鱼一斤卖10块,一千斤就是一万,钓个一年就成百万富翁了。

长江也好,黄河也罢,说到底都是自然水域,而且水面宽广,这些地方作钓七分运气三分钓技,运气好刚好碰上鱼群了,是可以一下子钓很多,即使技术不好、饵料状态不行,多少也能钓到。但要是碰不上鱼群,窝子附近一点鱼都没有,那就只能做钓位上看风景,啥招都没有。自然水域作钓,第二种情况更多见一些,有时候一天碰不上一群鱼也正常。

写在最后:台钓禁不禁并非你我能左右,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护环境、珍惜鱼资源

就目前来看,禁鱼主要是针对长江流域,包括禁台钓也只是说在长江的部分水域不能进行单线多钩垂钓了。但我想说的是如果钓鱼人不珍惜鱼资源、没有环境保护的意识,那么终有一天其他地方也会禁钓,即使不禁钓也会因为鱼资源枯竭而导致无鱼可钓。

尤其环境保护的问题,反正我们这边已经有多个水库由于钓鱼人乱扔垃圾而禁钓了。自然水域不像黑坑,没有人会及时去打理,如果大家都乱丢饵料袋、小药瓶以及餐盒,时间久了不就变成了垃圾场?不说其他的,我想谁也不愿意坐垃圾堆里钓鱼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