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友破口大骂,放生也得讲德,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放生

有些人的信仰不同,所以做出来的事情呢,和一些人也不同。当然只要不违背原则,不让别人反感的事情,这就是自己的事情了,别人呢也干涉不到!但是如果,仅仅因为自己的喜好,做出来的事情让人无法接受!

这就有点不道德了,也许你做的事情,再你的价值观是对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接受,或者说让着你!作为钓鱼人呢,在水边比较常见的现象就是放生了!此类人和钓鱼人本是无关的群体,简单来说就是各有所好!

这些可是粮食啊,如果拿来吃一点问题没有。试想馒头入水也不会生存,而且在水的泡发下,会落入水中!进而导致影响水质,而且水边漂着那么多的馒头,大家想一想。这种放生对吗,用钓友的话,放生要讲德,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放生的。

岸边都是馒头

当然我分享这件事情呢,也是想通过上文,给一些人士提个醒!放生也许是为了美好的愿望,但是如果乱放,虽然满足了自己的,但是给别人就带来了困扰。接下来分享几个不道德的放生例子,供钓友们参考,如果大家看到以后,我觉得该制止就制止!

1、鱼的种类呢有很多,钓友们常见的淡水鱼,都是鲫鱼、鲤鱼、草鱼、鳊鱼、嘎鱼、罗飞、青鱼等等。这些鱼在水中,基本上可以说是相安无事!但是鱼也有天敌,有顶端的鱼种。而放生的人不懂这些,所以他们不看鱼的类型。但是钓友清楚啊,所以看到放的鱼,如果对其它鱼种有威胁的,就要制止!比如,罗汉鱼、水虎鱼、龙鱼等。

2、小龙虾是一道美味,我相信吃货都清楚,在夏季的时候,喝点啤酒吃点它在合适不过了!但喜欢放生的人,不知道为何缘故,也会把小龙虾放生。大家都清楚,小龙虾繁殖力很强,而且生存力也强。它们所到之处会改变水质,导致其它物种受到威胁!所以,在看到放生小龙虾的人,最好是制止!

3、我是见过好几次,有放生的人,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硬生生地放了几款螃蟹,个头不是很大。但直接倒进去,给很多钓友带来了麻烦,不是鱼护开了,就是经常钓到螃蟹,给垂钓带来了很大的麻烦,而且赶也赶不走!通常忙活半天,鱼没有钓到了,螃蟹钓了好几斤!

总结: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在不影响别人的情况下,那就随你了!但如果你做的事情,影响了别人,而且是很多人,这就说明不道德了!以上观点,如有说明不对之处,还请大家多多包涵!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