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维生素B钓鱼窝料配方,春天钓鱼有奇效

在《好钓鱼》APP上看到一些钓友已经开竿去钓鱼了,而且鱼获还挺可喜的,现在气温渐渐变暖了,也确实是时候可以出去钓鱼了。从平台上的一位钓友那里学来了一个钓鱼窝料配方,其实也就是我们很常用的酒米,现在想分享给大家,不要辜负了这大好的钓鱼时机。

自制的窝料虽然比不上竞技钓的专业,但这款窝料很适合平时钓小河小塘,够我们日常自己用的了,而且材料简单又很便宜,大家可以尽管去试试。

原料:玉米碴1000g、小米1000g、蜂蜜(嫌贵用红糖代替)50ml、维生素B五片、牛B鲫一小包,高度曲酒适量。

制作流程:维生素B是唯一需要处理的,那就是碾碎成末,方便稍后搅拌。玉米碴和小米都不需要太好的,便宜的就行,甚至我的朋友专门去买陈米,说效果更好。将小米、玉米碴、蜂蜜、维生素和牛B鲫全都倒入到一个足够大的玻璃容器中混合均匀,然后在搅拌的过程中加酒。所谓“适量”,是要求把所有米粒都能浸湿为准,最好别有太多液体,更不要把米都泡在酒里,不但浪费而且实际效果差。

搅拌好后密封发酵,期间每隔几小时就上下颠倒、摇晃几次,确保所有原料接触均匀。南方地区一天一夜就能用,北方及温度较低的地区可以封两到三天。

制成之后的窝料酒香扑鼻、颜色醒目,对于刚从冬天缓过神来的鱼儿诱惑极大,基本上各种常见鱼都爱吃,尤其是鲫鱼、鲤鱼。直接使用打窝器打窝,也可以按照2:3的比例与开好的钓饵进行混合,增强钓饵的诱鱼效果。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