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出海船钓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出海船钓是指乘船离开陆地,直达钓点或者鱼群的上方,借助有经验的船老大或者现代化的卫星定位系统和声纳探测系统的帮助下在船上做钓的一种钓法。

安全性

由于远离陆地身处海中,安全性必须是第一需要注意的问题。首先救生衣、放风、防寒等安全装备要齐全;其次要严格遵守船老大和领队制定的安全规则;不 要搭乘无证、无照、无保险和船况不良的船只;除此之外,出海之前要认真研究当地的天气预报、海况预报、潮汐表以及一些基本的海上救护常识。

船钓装备

船钓使用船钓竿不同于岸钓使用的钓竿按照铅负荷来分号,简单换算1号=3.75克。而使用的铅坠重量则是根据水深和水流大小来决定的,故每次船钓前 要多准备一些规格的铅坠以应对多种情况。船钓既可以使用纺车轮也可以使用鼓轮,通常船钓的轮子型号要比较大,一是大轮可以有足够的线容量储存大拉力的钓 线;

二是大轮可以提供更大的绞力且在操作时可以减轻钓手的劳动强度。钓线通常选用20lb以上拉力的PE线,根据需要甚至可以选用百磅以上的拉力。优质和 各种型号的钓钩也是船钓所必须的。

船钓钓法

船钓时,船上的钓友们要统一选择相同型号的钓线和铅坠,以避免在水流中发生相互缠线。下竿统一听从船老大的指挥下竿,待铅坠到底后迅速关上轮子的出线使用 船钓竿上下不停地缓慢提放铅坠,根据装备和水流情况提放幅度从几十公分到1-2米均可,目的是使水下钓饵在离底的状态下呈现出活饵的状态诱鱼上钩同时也可避免钓钩挂底。当感觉到鱼就饵产生的竿体振动时,快速向上抽竿刺鱼、摇轮即可。取鱼时要注意合理使用抄网、搭钩、摘钩钳等辅助工具,以确保安全。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