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个人对海钓金属饵的详细介绍

1、 概念:

鱼为什么追咬亮片?鱼本来是不会去追咬这个硬梆梆的东西的,当你赋予金属饵生命后,它会灵活的跳跃、游泳、以及颤抖。它就像一个有活力的小生命了。

鱼于水下,阳光于上面照耀下来,当水色的透明度有一定时,亮片、铁板等等的一切动作,都会因阳光的折射而形成一条带亮光尾巴的小生命,而往往,被大鱼发现最早的,是它的光弧,一切动物,对特殊的亮光都有特别注意,因为它在于其他死物中特别显眼!

这个道理,就像漆黑的晚上,一只老鼠,撇开老鼠的眼睛发光不说,当这只老鼠完全不动的蹲着,你是很难发现它的,当它一跑动起来,它,就非常容易被你发 现,而你最容易看到的,是它带动的影子,一个黑色的游动影子;亮片于鱼也是一样,鱼儿看到的,首先是光弧,这样能大大的挑起鱼儿的好奇心与猎性。就追咬亮 片了,无论它饿不饿!

2、工具选择与配合:

金属钓底,挂底是大问题;任何饵都会挂底,机率问题,取决于这个机率的高低是你的工具的配答是否合适?还有你的手感好不好!

工具的配合是很重要的,我又回到黄婆卖瓜的阶段:竿子的传递性;竿子的传递性除了一般的2-8调,1-9调的造型得到外,还取决于纤维的排列是否直 线!竿子是圆椎体,用纤维布卷成的竿子{卷布造竿术},得出的纤维是像一条弹簧一样的旋转纤维,这样子纤维永远不可能是一条直线的。所以竿子的传递感就有 所缺失了!只能单纯靠竿子的2-8调,1-9调硬度来取得传递感。

而拉铸造竿术是直接把纤维排在模具上再固定的,所以,得出100%的纤维直线排列,所以,拉铸造竿术出来的竿,除了设计调性的2-8调,1-9调之 外,还多了一个像直接用手抓线钓鱼一样的、直线牵扯传递感。夸张点说,卷布技术的竿,你就像拿着一支旋转弹簧棒作钓;拉铸造竿术,你就像拿着一束直的弹簧 条钓鱼。

如图:

适合的竿子选好后,线、轮、饵的配合也非常重要。

1、要选择延展小的线,例如用pe;碳前导。这些线几乎没有弹性,所以触感、传递感就好。

2、要选择用高速比的轮子,因为我们跳跃后收虚线的过程中,这是一个信号的空白期!收得越快,这个空白期就等于缩短了。

3、饵的选择,不是所有的亮片都适合跳底的!亮片、金属饵中,有的造型是设计为跳跃型、有的是拖曳型、有的是综合型。{或者有更深层次的我不懂的型}

a:跳跃型的金属饵是一定有一个重心加厚位置的。

如图:

它的作用,是让饵下沉的过程中:或摇滚、或飘荡、或窜动;反正就是要带出一条光影尾巴,以最大限度引起鱼儿的注意力。

B:拖曳型的金属饵是主力追求于饵于拖曳过程中所呈现的泳姿,所以,它没有像跳跃型那个重心加厚加重位置。{或者说不那么明显;因为为了远投,有的还是有加重造型}

如图:

c:综合型:综合型是一个比较多种多样的设计了,这个需要发挥钓者的心得与感觉来使用,太多了,就不详谈。它当的皎皎者为斜切亮片!

包括日本的很多饵,使用者在使用的过程中,发挥、衍生、创造出来的效果,经常远远超过了设计师的初衷!这个,就是进步的过程!所以,我们应于厂家的介绍中学习,于自己的实践中归纳、总结、创造出更广阔的空间,这是思考型钓手的特点。

3:技术、技巧:

所谓的手法;其实我已于底栖鱼钓法技巧篇中的乘流过石已提过,可能有的兄弟认为这只是一个铅头钩的技巧,其实原理完全一样!铅头钩也一样跳底的!

A:首先握竿的手必须以一只手指能顶到线杯为度。

如图:

B:抛投后,我们要用手指顶线杯的边缘,不让出太多的风线。

看着虚线慢慢被饵的下沉带紧,我们又放一下手指,带竿让它继续出线,又顶回线杯,这样子一手一手的放线,这样子的饵的下沉状态是有一条线的引力,轻微带住才下沉的,不是让饵自由落体的下沉!

这时,我们持竿的角度是:当有虚线时,竿指向天45度,{让竿、线、饵保持张力}当线慢慢下沉的过程,我们的竿也跟着慢慢下降,至指向平衡于水面,当虚线快拉尽时,马上放手指,竿带一下又指向于天45度。如是者重复,这个是超深水的了,浅水要反应超快!

C:当我们一感觉到饵刚刚触底,我们这时的手指还是顶住线杯边缘的,我们马上轻力挑一下竿子,让饵跳跃离底。

这时,马上用手板回导线规,马上收紧虚线!再等下一个到底的触感传到,又马上跳起、又收几手虚线。如是者重复,也可以夹杂着拖曳、短挑、等等动作,{这是用纺车为例的说明,用水滴或方便了;手法一样}这样就能做到金属饵跳底或离底一点点拖曳的操作了!

记住:我们是用控竿来作出跳跃、拖曳动作。而不是用摇轮收线来完成这个动作,摇轮收线纯粹是收虚线!

我们路亚钓,一定要完全控制饵,才能完成赋予它生命的操作;工具的配合固然重要;但人的手感、触感。不是网上看懂了就能做得到的,功夫是练出来的,不是我告诉你你就能办得到!到头来,还是靠自己!少吹嘘;多实践,才是重点。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