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老年垂钓者 冬钓注意事项介绍

一、老年人在垂钓时的六点注意

要选则适宜环境,比较平整,便于坐稳,空气新鲜,温度适宜。出入方便。二、渔具适用。手竿较轻,竿架易于插立,浮漂醒目,调漂时略多露出水面,以便识别鱼的动态。三、板凳或坐椅高矮适当。带有遮阳伞具,饮水脊背,并备有适当食物,饥饿时使用。四、控制垂钓时间与次数,不可流连忘返,过于疲劳。五、要结伴而行。有慢性病者,应携带应急药物。六、遇雨应及时收竿,以免时间长了路途泥滑。总之,以休闲散心与活动身体为主,不可过于迷恋。

二、老眼昏花如何钓鱼?

人老了钓鱼看漂困难,我本人75岁以后深深为此困扰。只得选用顶部较粗颜色鲜明的浮漂,但为了灵敏必须认真调整铅坠,使配比合适。市场上有一种老花眼看远的眼睛,如选陪合适也可解决。还可以采用甩竿,将线绷直观察竿梢动作。还可以甩地钩,在岸边插一竹篾。竹篾中间竖劈一细缝,地钩甩出后将线拉直卡入竹篾的细缝中,人侧坐于池边(与钓线成90度角),观察竹篾动静,及时拉线钓鱼。

三、冬钓三忌

忌寒保暖:人到老年机体逐渐老化,骨质较脆,适时到户外做些运动补充养分,对身心有益无害。但由于冰面寒气太太,易使人的血管收缩,抑制血液的流量,故应注意防寒保暖。

忌单人出钓:应结伴而行。

忌冒险上冰:冰厚而不实,上冰落水的情况年年都有发生。钓着不可根据自己的经验,强行上冰。应待冰的厚度足够之后在上冰镩洞。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