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师解答深秋钓鲫鱼的选漂调钓问题

市面上的浮漂种类繁多形形色色,从材质到漂型到吃铅量,每一项都是选漂关注的重点,毫无疑问一款适合鱼情的浮漂对提高中鱼率有很大帮助,那么在钓鲫鱼的选漂相关问题及垂钓中的其他疑难解答给大家总结了一些,供大家借鉴。

1、底钓小鲫鱼选漂问题

Q:底钓猾口小鲫鱼,时速在90到100之间,选择怎样的浮漂合适?

郑益村:在钓小鲫鱼快猾鱼时,应选择浮漂吃铅量稍大点的,约0.8一1g左右,长枣核型漂身,漂尾9一13目的都可以,要求浮漂翻身到位快,这样便能控制鱼层和过滤行程接口,把鱼压在底下打,也能提高中鱼率及双尾率。

2、野钓鲫鱼选漂问题

Q:选漂时老是很迷茫,请问野钓鲫鱼选细长身浮漂合适,还是枣核型浮漂?

汤晓波:枣核型浮漂翻身下降速度缓慢,动作夸张,野钓中遇到杂鱼不太好用,相反细长身会好点。选漂要先了解每个漂型的用途,再配上相对的鱼情,就不用迷茫了。

3、冷天钓鲫鱼选漂调钓问题

Q:气温10度左右,微风,在水库和河流钓鲫鱼在浮漂的选择和调钓上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于明:低温钓鲫鱼钩和浮漂与平时相比都要放小一号,调漂要根据鱼吃口的力度,因为冬天鱼吃口的力度比较小,所以建议一般小鲫鱼调到2-3目,大鲫鱼3-5目,浮漂的灵敏度要高。

4、深秋天气转凉钓大鲫鱼问题

Q:深秋天气转凉,特别是北方地区,早晚温差大,这段时间钓鱼浮漂调6钓2,用5.4M和 6.3M杆钓不一样的水深,鱼吃口特别轻,大多数是小鲫鱼,中鱼率非常低,请问如何能钓到大点的鲫鱼?

蔡杨:温差大会导致鱼开口轻或者干脆就不开口,这种情况窝料不宜打的太多,线组和浮漂要尽量放小,浮漂建议调4、5目钓3、4目。这样就能让鱼很轻松的就饵,浮漂信号会相对放大些。

5、低温山区钓鱼问题

Q:凉山属于高原低温山区 ,现在早晚气温低,鱼口轻,鱼体大概在三两到一斤左右,请问这样的情况该如何用饵,如何作钓?

邱廷军:早上气温低鱼儿不爱开口,和你的线组、饵料的味型有很大的关系,首先气温低饵料尽量做到腥味和香味的比例是7:3或8:2,腥味要占主导;其次尽量用细的线组,增加线组的隐蔽性,降低鱼吃食的警惕性。

6、秋季钓鲤鱼选竿问题

Q:本地有一放钓沟,长1000多米,宽30米,有鲤鱼、鲫鱼、梭鱼,12尺杆水深1.8米,15尺水深2.2米,现在温度晚上最低10度,白天最高25度,请问用12尺钓竿好还是15尺的好?

秦帅:深秋钓鱼不管是用12尺钓竿还是15尺钓竿,选位置是关键,建议找底平的地方,如果没有,就选择近点做窝。其次使用偏腥拉饵作钓,如钓鲫鱼可以加力作无双,钓鲤鱼可以加鲤鱼旗。

7、水库避开罗非问题

Q:福建钓友,喜欢野钓,大水库垂钓总有罗非抢食,饵料总是无法到底,请问有什么方法能够避免罗非罗非抢饵吗?

刘志强:罗非抢食饵料建议使用大漂、短子线,饵料要粘、重,这样才能顺利到底,其次饵料要少加腥,因为罗非对腥特别敏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