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高手经验之防止子线缠绕的小诀窍

不管是在休闲钓鱼,还是竞技垂钓中,子线缠线、断线,都是一件头痛的事,不仅耗时耗力,而且容易浪费线组。那么如何有效避免子线缠绕呢?看看钓鱼高手分享的小窍门吧!

野钓时如何避免子线缠绕?

Q:野钓时,一不小心就缠线,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子线缠绕吗?

王忠岭:这个跟基本功有直接关系,但也可以防止。在抛竿时不要将竿尖拉弯,避免竿尖往里弹或往里绷,而是借助竿的特效,把整个线组抛出去,形成一种往里的动作然后慢慢送出去的感觉,按照正确的基本动作练习,才能养成良好的抛竿习惯,避免子线缠绕。

飞铅钓法如何避免缠线?

Q:竞技比赛使用飞铅钓法,常常遇到子线缠绕,然后导致断线跑鱼的现场,请问该如何避免子线缠绕?

于明:如果比赛中遇到飞铅的情况,首先可将线组放大一号,如1#主线,可放到1.2#;其次采用皮大力(铅皮座),能有效防缠线且牢固性好,或者在确定打法后,省略铅皮座,将铅皮缠在漂座上。此外钓快鱼时,可将八字环取掉,让子线直接连接在主线上。

如何避免跑鱼后缠线?

Q:使用飞铅钓法,如何避免跑鱼后造成缠绕等现象?

蔡杨:飞铅最容易锚鱼,而锚鱼脱钩后为了避免线组缠绕,一般会顺势将线组往前甩,注意甩的时机和力度要控制好。飞铅时抛竿要流畅,控制好力度,饵料先入水且落点集中,尽量做到少缠绕、少失误。

如何快速将子线分开?

Q:拉饵前,如何快速将缠绕一起的子线解开?

李其龙:首先跟子线本身有关,好的子线一般不会有很强的静电,不易缠绕;其次快速分解子线,可以在脱鱼后,将子线放到大拇指和中指间搓一下,然后利用拉饵盘的磁力将其快速分开,因此大多数钓友偏好强磁拉饵盘。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