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秋季路亚黑鱼的技巧和雷蛙的操纵方法

黑鱼是一种典型的淡水肉食性鱼种,它食性凶猛,攻击性强。因此是路亚钓友们最喜欢垂钓的一种对象鱼。那么黑鱼要怎样路亚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夏、秋季路亚黑鱼的技巧和雷蛙的操纵方法。

一、夏季炎热钓河中央

从初夏至仲秋这段时间,是黑鱼四处找食吃,长身体的时段。特别是立秋以后,天气渐渐变凉,为准备度过严冬,黑鱼吃食更猛。因此这段时间,也是路亚钓黑鱼的黄金季节 在炎热的夏天,黑鱼一般喜欢在清晨及傍晚主动游出隐蔽区,出击捕食!这时有许多黑鱼都不在草边,而在小河中央捕食!因此,只要把假饵甩到河中逗留,拖拉,黑鱼就会攻击,上钩率很高。

二、入秋后钓水静处

在入秋后,鱼类的捕食热情特别高涨,此时出钓,效果远比平时要好,黑鱼也是一样,如一个小的河塘里,周围都是水草,河面小鱼逗留较多,而有一段却没小鱼活动,而且水面静得出奇平静,why?很可能是黑鱼在此十面埋伏。同样,此时用路亚攻击和挑衅黑鱼也最为有效,而且不管是铅头软虫、软体路亚、沉水路亚等都有效,用雷蛙更是上选。

三、钓鱼籽群和小黑鱼群

此时,沿河湖边水草丛中走走寻寻,寻找未孵化的鱼籽群和小黑鱼群。受精鱼籽群浮在水表,在水草丛中,乳白色,一滩滩,有面盆那么大,雄黑鱼就躲在鱼籽群下或左右水草下,保护鱼籽,等待孵化。

这时,将雷蛙抛至这滩鱼籽群中点上点下,震动水面,大黑鱼以为有鱼来食其卵,会毫不客气地冲上前来一口咬住,这样钓黑鱼十拿九稳。待黑鱼籽孵化后变成一群黑乎乎的鱼苗。在水草丛中游动觅食,钓者也可将雷蛙抛到鱼苗群前方,拖拖放放,雌雄鱼都会来咬钩,钓上的把握也很大。

四、钓黑鱼鱼窝

还有一个黄金季节就是黑鱼在孵化季节,它有个特有的习性,是护窝,一般是雌雄轮流护窝,此时的黑鱼警觉性最强,遇到鱼窝有外敌侵害,会奋不顾身地加以攻击,北方钓法中有用活蛙探钓的,称之为“诈仔钓”。这时,你可用路亚甩到标点,意外的惊喜便会随之惊现! 

五、笔者操纵雷蛙的技巧

浅谈笔者结合不同标点的操控雷蛙方法(主要在水草边缘、芦苇丛边)。在昆山傀儡湖边的茭有些黑鱼藏在水草的边缘,可将雷蛙抛向水草前方的明水处,注意不要距水草边缘太远,同时,为了增加有效搜索区域,抛线方向应尽可能与水草边缘平行,如果标点距岸较近,还要特别注意找隐蔽的立足点,一般要离水边不少于4-8米。

当雷蛙抛到标点后略一停顿,约三五秒,如果周围有黑鱼,它就会翻身冲上来咬饵,如无鱼,则收线四五十厘米,再一停顿,也可以在停顿时点拖一二下,就是晃线使雷蛙晃动产生一定的震动再加上雷蛙在前进时的动姿会在水面上形成一波波的箭形水纹,向黑鱼传达一个清晰的信号――有猎物,发动攻击!

同时钓者还要注意水草中的动静,如有黑鱼转身,就要多点拖几下,等待黑鱼吞钩。就这样,拖拖停停,搜索整个水草边缘区域。通常黑鱼会在雷蛙停顿的时刻发动雷霆一击!需要注意的是,据台湾雷蛙高手小貂老师在他的相关文章中指出,在操控雷蛙的过程中,应避免钓线横躺在水面上,以免引起雷蛙的警戒而降低咬饵意愿,故控蛙过程应是将竿尖朝上进行。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