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手钓鱼实用的钓鱼技巧

刚开始学习钓鱼,新钓友难免会摸不着门路、渔具也用不好、所以很难钓到鱼,或者同一个地方其他钓友钓的都是大鲤大鲫,而自己钓的是小白条、爬地虎等小杂鱼的现象发生。遇到这种情况莫慌,都是很正常的现象。就像开车,没有人刚学会开车就能上路。今天笔者介绍一些实用的钓鱼技巧给大家,希望能够对新钓友们提供一些帮助作用。

首先,面对渔具店花样迭出、琳琅满目的商品饵料和渔具,我们应该学会挑选,比如我是去野钓,钓的是大鲤鱼,那么鱼的嘴巴很大,我就需要用相对大一些、粗一些的鱼钩、比如新关东、伊势尼、大拇指甲盖大小即可。而线组上就需要起码1.5号的子线和2.5号以上的主线了。另外,一般钓二到三斤的鲤鱼,四米五的鱼竿足以应对,但如果去水库等一些水深较深、鱼体较大的水域,那么就需要五米四、六米三甚至更长的鱼竿了。

假如你身边没有水库、只有河流等水面较小的水域、鱼儿多为白条、鲫鱼,那么,笔者建议您先从三米六的鱼竿开始练起、使用相对较细的、1.5号或者2.0号的主线、0.8号左右的子线,小拇指甲盖大小的袖钩、开始练习。鲫鱼生性狡猾,吃口漂像较多,垂钓鲫鱼,可以更快的成为一名入门级钓友。

其次,要钓鱼需要一只鱼漂,一般野钓鲫鱼,水深不是太深、风浪相对较小的情况下,小拇指大小的漂肚、30到40厘米左右的长度、吃铅在2.0以下的浮漂,即可。如果垂钓鲤鱼,可以买一只吃铅稍大、更为粗壮结实的浮漂。注意,刚开始学习钓鱼,买一只20到30元的巴尔杉木浮漂即可。漂型以流线型为主,鲫鱼漂可以瘦一些,鲤鱼漂可以胖一些。流线型的浮漂,造型传统,细长身相对更抗风浪,使用范围更广一些,适合新手使用。

最后,说到饵料,在购买饵料时,我们其实需要观察的是饵料的成分,比如垂钓鲫鱼,饵料相对看起来更细腻一些,是雪花粉、麸类、小麦胚芽的混合物,细腻的饵料加入拉丝粉,做成搓饵或者拉饵,在垂钓鲫鱼时,如果水较深、小杂鱼较多,就稍微多打几下,少加水、上钩时捏紧一些,减少雾化,让饵料到底,鱼儿结结实实的有饵可吃,而不至于被小杂鱼抢光。

如果垂钓鲤鱼,饵料则相对较为粗糙、大颗粒较多,饵料分量也更大一些。一般垂钓鲤鱼,在夏秋季节,天气较热时,可以使用超诱、各种粮食作物制成的清淡型底窝料、稍微加一些香型饵料或者腥香型饵料增加诱鱼能力。而在冬季,由于水温较低,我们就需要反过来,加腥、加香、甚至以腥香饵料、浓腥饵料加大香饵料为主进行垂钓,这主要是由于水温较低、鱼的摄食能力变弱造成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