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有8字基本功,练熟之后你就不是新手了

钓鱼都有哪些“基本功”?满打满算就8个字,练精了去哪钓都不怕。

钓鱼是要学习的,这没什么异议,但是钓友们知道吗,完全的照搬与模仿,并不会有多大帮助,有时还适得其反,为什么呢?又该如何做才能钓得好呢?本期咱就好好给大家讲一讲。

一、模仿钓友会不会有好渔获?

到了一个陌生的钓场,一般都会问一下已经在这里钓鱼的人,都有啥鱼啊,什么味型呀,怎么调的漂啊,等等。如果这位好心的钓友告诉你了一切你想知道的,你也完全照做,那么你能顺利钓个盘满钵满吗?不一定吧?先不说这位钓友所知的所做的都是对的,就算是都对,那么你有他钓目标鱼的技术吗?你能开出他一样的饵团吗?你的调漂和他一模一样吗?所以啊,这些真不必多问,只需做好基本功,渔获就少不了。

二、基本功之——抛竿压线。

基本功8个字就能总结——抛竿压线、提竿刺鱼。抛竿的技巧有很多种,坐着抛、站着抛、迎风抛等。抛竿时不能把鱼线使劲往回拉,想着利用竿的弹力把饵料弹出去,而是要用胳膊大臂扬起,轻松地舒展,这样才能准确地抛饵入钓点。压线是个必要的动作,但不能动作过大,不能像拉锯一样来回压,这样的话鱼饵基本都会被抖落了,正确做法是往前送两下竿,或抬两下,等风线都入水了,再放下竿。

三、基本功之——提竿刺鱼。

相比抛竿压线,提竿刺鱼更是精细活。提竿刺鱼时的一个要领是不能“过猛”,如看见漂沉了,二话不说就直接大力抬竿,完全不顾这条鱼的大小,也不管钓的是什么,那么只有断线断杆的份了。正确的提竿刺鱼需要2个小步骤,1是看到有漂相后,鱼竿先别翘起,而是随着胳膊的前伸整体略平行于水面上扬,此过程来刺鱼并称鱼,感受一下鱼的大小,2是根据鱼的大小来选择是飞起还是双手溜鱼还是杆头入水去护竿。这些正确的技巧您若都能做扎实,那么何愁没有渔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