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多数钓鱼人都存在的误区 你不知道的钓鱼小常识

今天为钓友们普及一些钓鱼小常识,总有一些是你不知道的,快来看看吧!

第一个,对于浮漂来说漂型重要还是材质更重要?漂型更重要!

简单的举个例子,钓鲫鱼的话我们可以中规中矩的选择一支枣核漂;钓行程的话就选择13目以上的,如果想让行程更慢一点的话,就选择漂身更粗的;如果想让下底快一点,除了铅要差不多,还要漂身细长,然后目数在11目以下。经常能够听到钓友说芦苇漂灵,其实只要是大小形状一样的浮漂,基本上都差不多,何况再涂上漆,你也看不出来是什么材质的。一般在吃铅不到1g的情况下,纳米、芦苇、孔雀羽、巴尔衫木等等这些不同的材质,对浮漂灵敏度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相对的工艺、形状就显得更重要了。

第二个,鱼线可不可能又结实又柔软?不可能!

之前经常去渔具店扫货的时候,总能遇到有钓友在问老板,什么鱼线又结实又柔软?老板也不会说没有这种鱼线,总是会推荐一些价格贵的鱼线。其实以现在的技术水平,是根本不可能做到又结实又柔软的,这两者是此消彼长的关系。就比如尼龙线,想要增加拉力,就一定会牺牲一些柔软度,反之想要增加柔软度,也一定会牺牲拉力。我们常见的尼龙线一般分为柔性、中性和硬性。一般来说,鲫鱼线(子线最小号往往小于0.1,最大号也只适合钓大鲫鱼和小鲤鱼)偏柔软;混养线(没有小号线,子线0.4或0.6起很常见)偏重拉力,比较硬;线号横跨鲫鱼和混养的是中性线,性能平衡更好。当然如果你非说找到了一款又柔软又结实的线,那么肯定是和别的线比。

第三个,商品饵越贵效果越好?不是!

我们先来说下影响价格的因素,一款商品饵料的价格从来都不是取决于效果的,而是取决于成本的。一款饵料即使效果再不好,也不会以低于成本价的价格出售,所以贵的商品饵效果并不一定好。我们在选择饵料的时候,不能以价格为判断依据,而是要看味型和状态合适不合适,只要味型和状态合适,基本效果不会差。当然市场上也存在一些假冒伪劣的饵料,味型诡异,状态更诡异。这样的饵料,广大钓友还是最好敬而远之。

第四个,贵的竿子会更结实?不一定!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一款可以钓上百斤鲟鱼的竿子,价格可能还不如一根鲫鱼竿,但是你能说鲫鱼竿比鲟鱼竿结实吗?一款高档的竿子,其贵主要贵最成本上,比如材质、工艺、人工、品牌价值上……可以说贵的竿子确实有贵的道理,但是和结实程度却没收什么关系。只要品质达到了基本门槛,很难说一款竿子好不好,只有是否适合你:价位、调性、硬度、涂装、持重感……这些都能接受,就是你的好竿。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