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在垂钓的过程中,遇到子线发生缠绕时6个原因

子线在台钓中的重要性,可能是个96KaiFa源码都明白,只不过在近段时间,有位钓友就在问,如果两子线之间,发生缠绕打结该怎么办?所以今天就以我20多年的作钓经验,来跟大家分析6种原因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希望钓友看完后,分分钟搞定这一烦恼。

1、选择优质子线

子线缠绕,确实比闹小杂鱼还头疼,因为缠绕打结之后,子线就已经受到了一定的损伤。所以要想避免这一情况发生,事先就应该选择一些抗静电,而且垂直度较高的优质子线,这样的缠绕几率就会低一点。

2、控制子线长度

众所周知,子线越长,在抛竿和扬竿的同时,摇摆幅度也就越大,尽管长子线能降低鱼的警惕性,但子线过长,缠绕打结的机率也就越大,所以在开钓之前,一定要严格控制子线长度。

3、注意挂饵方式

另外不少新钓手,在使用拉饵时,通常喜欢一次性上两钩饵,虽然这样简单快捷,但如果不注意细节,非常容易造成两子线缠绕,所以为了避免这一现象发生,最好还是一钩一钩的上吧!

4、熟练抛竿姿势

当然要想避免子线发生缠绕,还有一个细节也需要注意,那就是熟练抛竿姿势,在抛竿时,要尽量慢慢的荡出去,通过侧抛来使其荡出去,荡出去之后,正常的情况下,都是饵料在前,铅坠和浮漂在后。

5、剪铅时的细节

另外在剪铅调好漂之后,一定要确保铅皮包裹的很整齐,以防止子线挂到铅皮上而受到伤害。

6、掌握扬竿力度

最后一点,就是要注意扬竿的力度,因为扬杆力度过大过猛,如果鱼体较大,就会直接损伤子线,从而发生缠绕现象,若是鱼体过小,就会拉坏鱼唇而造成跑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