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认识浮漂的语言,了解浮漂晃动点动的原因

浮漂是钓鱼运动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浮漂的调钓关乎着我们收获的多少,什么鱼情对应着我们如何去调整浮漂,会调漂的不一定每次都钓的最多,但毫无疑问它的平均收获,要比不会调漂的96KaiFa源码要多的多。

有些96KaiFa源码,它在垂钓的时候,只看见浮漂晃动、点动、却不见浮漂大幅度下沉、顿口,其实这种原因排除了鱼蹭线的可能,那么就很可能是在浮漂的调钓上出现了问题。

浮漂

想知道浮漂晃动的原因,我们还需要知道浮漂的语言有哪些

我们抛竿入水以后,我们浮漂会产生入水浮漂平躺、翻身、站立、下沉、停顿后下沉。前面的四种语言信号我们96KaiFa源码都可以理解,但“停顿后下沉”,这种浮漂的语言可能有一部分钓友不是特别的理解。

造成这种原因的是我们钩饵的比重要小于铅坠的重量,铅坠到位以后,我们的钩饵实际还没有到位,这时候还在水中摆动,铅坠到位以后这时候浮漂就会产生短暂的停顿,停顿的时间是根据我们钩子的大小饵料的比重决定的,我们的钩子大饵料重量大,那么浮漂停顿的时间就会短一点,如果我们钩子小饵料比重轻,那么我们浮漂的停顿时间相对就会长一点。

以上的浮漂语言都是没有中鱼是浮漂漂相的呈现,那么浮漂到位以后,中鱼时又产生了下面这些漂像。

我们浮漂到位后,可能会产生浮漂下沉、上顶等漂相。

其中浮漂的下沉又包括了黑漂、浮漂斜拉入水、顿口、阴漂等漂相。

上顶包括了浮漂快速和慢速上顶。

浮漂快速上顶的时候。这时候产生的漂相比较真实,也就是我们提竿中鱼的几率较高,浮漂慢速上顶的时候,这时候漂相相对没有快速上顶真实,我们可以等待浮漂上顶到一定的目数在提竿,或者慢速上顶以后可能会产生快速的下顿,这时候提竿。

这里说明一点我们浮漂没到位的时候,有时候也会产生停顿,这时候的停顿排除了铅坠先到位,饵料后到位的可能,那么这时候的停顿很可能就是鱼截口导致的停顿,浮漂未到位鱼截口可能产生浮漂停顿、浮漂斜拉入水、浮漂黑漂或者上顶等漂相。

浮漂的点动、晃动和浮漂的调钓有哪些关系

当我们在浮漂调钓的过程中,我们的浮漂调的过钝,那么很可能就会出现浮漂的点动和晃动,这时候鱼吃口虽然干脆,但浮漂的呈现上却不会那么干脆。

比如我们调3目钓3目的时候,这时候双饵无疑肯定是躺底的,这时候鱼过来吃饵的时候,我们的浮漂就很可能会晃动和点动,还有出现浮漂上顶的可能。

如果我们这时候调8目钓2目,那么我们的钩饵这时候在水底是悬浮或者轻触底的一种状态,这时候鱼吃饵的时候,浮漂就会非常容易产生大幅度下沉,顿漂等漂相。

综合以上两点可以看出,我们钓的钝,那么浮漂的漂相反应就会迟钝,我们钓的灵,浮漂的漂相反应就会灵。

那么如果我们想出口干脆,浮漂的反应灵敏,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调灵钓灵。当然浮漂的调整还需要根据鱼情去调整,但今天我们只说一说浮漂出口不干脆的问题。

浮漂灵钝示意图

浮漂的调钓应该结合鱼情和水情去调钓

我们去作钓时,首先避免不了的那就是浮漂的调钓,但我们调整浮漂时,我们需要根据作钓环境的水情和鱼情去做调整

水情调整浮漂

我们作钓环境的水域如果是流水,那么我们肯定要把浮漂调整的相对较钝,太灵的浮漂调整会导致我们浮漂存在走水的现象。

我们把浮漂调的钝一点钓的钝一点,那么我们钩饵是躺在水底的,这时候也会产生一定的阻力,减少流水对我们浮漂和整个线组的冲击力。

当然水情肯定不止这一点,这里只是简单的说明一点。

鱼情调整浮漂

根据鱼情去调整浮漂相对水情来说要复杂的多,这里我就举个简单一点的例子来说明。

我们作钓的目标鱼是轻口鱼,那么我们浮漂的调钓肯定要相对来说灵敏一点,因为轻口的鱼,它在吃饵的时候,会非常的谨慎,如果我们浮漂调钓的非常钝,那么我们会错过很多真实的鱼口,提竿时命中率就会变的非常低。

最后总结

浮漂的调钓我们应该结合当前作钓水域的鱼情和水情来决定,这里本文只是阐述一个思路,只是单纯的叙述浮漂为什么没有出现干脆的大幅度下沉、黑漂、顿口的原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