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详细介绍水温和钓鱼的一些关系

我们平时爱说“春钓滩,夏钓荫。”,这句话的实际意思就是要我们96KaiFa源码在钓鱼的时候,一定要找更适合鱼儿喜欢的水温的地方下钩,以期获得更好的收获。我们也不难知道,鱼儿喜欢的水温是25度左右。我们更有理由相信,在25度以下,鱼儿是往水温高的区域走;而在25度以上,鱼儿就往水温底的地方游。你可以在冬天看到人们坐在太阳下聊天,夏天他们就到树荫下去了,动物对温度的态度是一样的,只是各自的舒适感不一样而已。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水里的温度有什么特点。先说一个事例,我们要把一壶水烧热,就会把水壶坐在火炉上,火先把水壶下层的水加热,这时热水就会上升,水会在水壶里进行垂直上下的大循环,最终水壶里的水就热了,并且是均衡的热了,这就是我们经常干的把水加热的方式。如果让你从水的上面加热把水烧开,你肯定会说我是傻瓜,可世上就有这样的“傻瓜”——太阳。

在自然界,太阳就是从上面加热地球上的水,不管是大海、湖泊还是鱼塘。这样做的结果就使得水温很不均匀,同一时刻,同一水域水的温差都有很大的差异,就连露天游泳池里的水也经常是这块热那块凉,这就要我们钓鱼时“一日三迁”。

晚上,气温下降,水的表层温度就降下来了。水温降了其密度相应就大了,于是这部分水就开始下沉。经过一夜的“折腾”到了早晨,整个水温是个什么现状呢?虽然季节不同具体情况有些差异,但是早晨一般深水区的温度要高于浅水区,所以早晨一般要钓深。这里一定要把握一个度,水太深就是另一回事情,因为水太深一夜很难“折腾”均匀,太深水温总是很低。

天亮以后,鱼儿就活跃起来了。太阳一晒,水的表层温度先热,浅处先热。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鱼儿是从深处逐步向浅处游动的,鲫鱼开始离底。总之,鱼儿各自找它们认为更适合自己的水温层去了。我们常见的鲤鱼、草鱼浮面,中午鱼不好钓都是由此而来的。掌握了水温的这个变化规律,我们就可以根据当时的季节、地理条件和气象因数以及不同的时间找不同的地方下钩。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