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空军,其实从你出发之前就注定了

很多钓友看标题会觉得很奇怪,这还真不是封建迷信,我也不会掐指算命,而是通过一些事情推断出来的,各位钓友听我慢慢道来。

用一个真事来表达我的意思吧,去年10月份,武汉的新河鱼情还行,我早上9点左右到钓点,停好车先到水边看看情况,看了两个人的渔获,3、4斤鱼还是有的。我一看这个情况可以搞啊,就回到车上拿渔具准备钓鱼,结果发现,车上空空如也。我的天啊,原来走得太匆忙,忘记把渔具装车上了。

等我开车回到家拿了渔具再次回到水边时,已经快11点了,不管我是高频率抽窝,还是换钓点,除了餐条没有别的鱼了,显然已经过了鲫鱼的开口期,您说我这不是自找的吗?从我出发的时候就决定了,我今天钓鱼要空军。

不做好准备是钓不好鱼的

我相信很多钓友都遇到过这类情况,钓鱼时旁边有人跟你借剪刀、借铅皮、借鱼钩、借拉丝粉等等,借什么的都有,我还遇到过跟我借漂的,这种情况不在少数,不是说借这些东西心疼,而是说这些准备工作都没做好,到水边手忙脚乱的,别人都上鱼了,你还在找人借拉丝粉,那你的渔获能好吗?

往更深了说,每次出钓之前,我都会大概预判一下鱼情,根据最近的气温决定我带什么饵料,带什么类型的浮漂、线组鱼钩之类的。例如7、8月份气温很高,估计鳊鱼草鱼应该会开口,但你如果没带长子线,显然就不顺手。因此我每次出去钓鱼的时候,都要在店里琢磨半天,哪些东西要带,哪些东西不需要带,以免到水边没有合适的装备使用。

有钓友会说,哪有那么麻烦,我钓鱼从来都是小马扎,带瓶酒米和蚯蚓,照样钓鱼。那么如果说今天蚯蚓鱼口不好怎么办?如果今天鲤鱼开口好怎么办?蚯蚓对鲤鱼的吸引力还是要差一些的。所以我认为只要条件允许,面饵是一定要带的。

所以我一直都在反复地说,钓鱼是个系统工程,是个精细活,你认真对待鱼,渔获不会很差(除非天气原因)。钓鱼是为了追求快乐,钓不到鱼你可以无所谓,但心情绝对不会很好。因此那些说钓到钓不到无所谓的说法,我是不相信的。

本文说的都是小事情,许多小事情积累起来就会变成大事情,出发之前多想想,把准备工作做好,这个不起眼的小事,也许就真能影响你的渔获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