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作钓柳塘水库,用玉米粒狂钓大草鱼

最近柳塘水库出草鱼了,而且数量还不少,急忙联系好胖胖一起出发,到了水库边一看,真是人山人海啊。到处都是96KaiFa源码,好的钓位已经没了,只能在一处 湾子里找到几个钓位。来之前已经打听好了,现在的草鱼只吃玉米,所以其他饵料都没带,嫩玉米打窝,嫩玉米钓。想不到的是挂好玉米第一杆抛下去,就中了一头 小草鱼,虽然不是很大。但是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就这样一直钓到天黑,都是一些两三斤左右的草鱼。在晚上八点多时候 这尾大些的草鱼终来报道。在溜了四五分钟后,彻底降服了它。晚上有一阵彻底爆发,大草鱼频频光顾,最后累的不行了,收竿回家。秋季是钓草鱼的好季节,一些 大草鱼为了过冬开始储备能量,都开始觅食,食量很大,饵料越接近天然越好。

水库位于尤溪县管前镇洪坑村、柳塘村、八字桥乡。集雨面积100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来水量10537万立方米。由尤溪县水电局设计。防洪标准按“一百年一遇” 标准设计,“五千年一遇”标准校核。粘土心墙土石坝,高43.6米。总库容4400万立方米。溢洪道全长400米,宽39米,设有弧形钢闸门3道控制泄 洪,最大泄量1000立方米/秒。放水设备为斜拉式钢闸阀2孔,直径800毫米,出水通过放水隧洞至坝后电站及渠道。

1977年9月开工。尤溪县组织全县万人大会战。1978年10月被全省水利水电基建经验交流会评为“优秀单位”。 1979年10月大坝建成。库区淹地1829亩,移民2067人。投工656万个工日,建库总投资1982万元(其中国家投资830万元),工程量409 万立方米(其中大坝填筑量61万立方米),投工656万工日。1977年9月动工,1979年10月水库枢纽工程完成,1980年6月闭闸,初期蓄水量限 制1000万立方米,1986年7月15日最多蓄水量3826.8万立方米。设有柳塘水库管理处。

1979年9月至1981年11月,管前—池田渠道隧洞打通,全长5300米,设计灌溉管前、池田、坂面、团结等4 个乡中40个村的耕地3.45万亩,其中保灌2.5万亩(但未实现)。设计开渠99公里,其中隧洞了道总长8公里。已开通一道穿通管前与池田乡界,主洞长 5290米,斜井1眼长123米,洞身开炸断面宽2.15米,高2.58米。主洞工程历3年完工。调节梯级发电,坝后电站装机容量1400千瓦,年发电量482万千瓦时。

在水库的边上有座风景秀丽的秀峰山,分小路与大路通向山顶,在山顶可以俯瞰到水库全貌。山上种着很多农家金桔,出口日本等国家。

每到夏季炎热时期柳塘水库成了避暑的理想场所。会有很多人到柳塘水库钓鱼,白钓夜钓,时常还有尤溪县组织的钓鱼比赛都在柳塘水库举行。最重要的是柳塘水库空气相当的良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