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二人相约野钓友谊深 废鱼塘斩获野生鲫鱼连连

下夜班,将家里的事情安排妥当之后,时间已经指向中午11点,简单吃了些午饭,拿起渔具包,骑上燃油助力车,轻悠自在地驶向了警校废鱼池,只因我的老友老李今日正在此地享受垂钓之瘾!作为他的朋友陪伴他一起垂伦,一起鱼悦是理所当然的!

时间:2014年9月26日中午11点30分---下午17点

地点:天津警校对面废鱼池

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 东南风2--3级 最高温度25度

人物:我和朋友老李

渔具:4.5米和5.4米两只鱼竿

鱼饵:红虫颗粒打窝腥香搓饵垂钓

渔获:大小鲫鱼38尾 其中板鲫鱼8尾小鲫鱼全部放生

出发前仔细查看了今日的天气预报,预报今日下午有小雨转中雨,按照垂钓的规律,雨前钓鱼难有好渔获,但作为痴迷垂钓的渔人还是要试一试有无预料之外的惊喜,更何况好友也在此地,我是友谊第一,垂钓第二!

我的钓位

好友的钓位

到达水边时,看到自己的老地位今日无人占领,而好友老李在我的老钓位的右侧五米处正在专心致志地垂钓,我锁好车,急忙和老李打招呼,两人微笑着 友好地相互问候,闲聊中得知老李来此已经两个小时了,竟然颗粒无收?不能呀!还真是应了那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就算今日下午有雨上午和中午也不可 能毫无收获呀!

多云、东南风大于3级,水位又有所增长,加之现在是雨前阶段,鱼口不好是正常的,但我有一颗不服输的平常心,这里没有炫耀的意思,只有探索的勇气!安顿好 一切之后,我拿出诱鱼剂加入红虫颗粒中,又加入一些池塘水侵泡。随后我拿一小块馒头加入腥香商品饵使劲搅合起来,不一会儿一团清香的搓饵制成了,这时我在 侵泡好的红虫颗粒中又加入一些湿泥使劲搅动揉搓,团成四个“四喜丸子”分别抛入指定水域。

14点,我向老李要了少许红虫公,目的是探钓一下红虫垂钓效果如何?结果4.5米鱼竿换上红虫,抛竿下水之后鱼漂稍稍平稳就是一个大托举,我急速提杆一条一两左右的鲫鱼在空中盘旋了一圈之后脱钩掉入水中,逃之夭夭!好友的英姿

随即第二条鲫鱼也随行而来,这次没有脱钩,稳稳入护!

就这样,使用红虫我接连钓上来十几尾鲫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老李也挂好红虫抛竿入水后同样收获了几尾鲫鱼,高兴的老李说道:“我今日终 于没有加入空军”!大约在十五点左右,随着5.4米鱼竿浮漂的沉下,今日第一尾板鲫开始和我较劲了,鱼竿弯弓似月,鱼线吱吱直响,经过几个来回,一条接近 半斤的板鲫无力地来到我的眼前,拍照留念,摘钩入护!

这是今日搓饵钓上来的第一尾板鲫呀!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看来今日雨前不好钓是事实,但我感觉只要在鱼饵上做些文章,渔获还是会有的,但不要奢望过大,过瘾即可,您说是不是?

看还有双飞呢!现在真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板鲫用力过大和我一只鱼竿的主线缠绕在一起了

16点50分,两位下粘网的人落下一道屏障,这下我们都钓不了,因为即使抛竿后没有和粘网丝挂,但周围的鱼儿在粘网前后定会惊恐不安,更谈不上吃食了!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小鱼放生。

17点,将所有渔获拍照后送给了老李,二人再次微笑相互告别,“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相约过几天再次在此一起垂钓鱼乐!告别夕阳,告别好友,告别废鱼池,迎着东南风我驶上了回家的团泊大道!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