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茶山湖水尾龙潭野钓 斩草鱼鲫鱼乐呵呵

转战瓦冲河,湄江河各有收获,忽然才发现最近两个月似乎把近在咫尺的茶山湖给遗忘了。于是叫上朋友,兵发茶山湖水尾龙潭段。

久违的茶山湖,比两个月前水位下了差不多十米,当然对于近百米的水深来说丝毫不是问题。水越浅鱼越集中。

国庆长假,离城仅仅三公里的茶山湖无疑是休闲游玩的好地方,烧烤的,观光的,钓鱼的无数,把整个坝上都堆满了车。

茶山湖的水还是那么漂亮,供应着整个县城的饮用水。

对于依山靠水的96KaiFa源码来说,有条小船甚至比小车更重要。

朋友们合伙买了几条船,大水库钓鱼没船不行。

其他朋友有事,于是我们两个就开船先进去了。其实也悲哀,我早早就起床了,谁知朋友们晚上斗酒厉害都爬不起来,原本打算九点出发的变十一点,等我坐上船的时候已经十二点半了,和朋友一起钓鱼就这样。

我划船离开码头,朋友的机船发动机居然无法发动,忙了半天才搞定,郁闷死了,划船时右手掌不小心被根小木刺扎了,断了半截在肉里。

开船了,到水尾还要四十分钟路程。

油门开到最大,火速前进。

想当年高中的时候我经常游泳横渡茶山湖。

风景优美,感觉非常棒。

半个多小时航程快到水尾了,这个我曾经爽拉的钓位也有人了。

继续前进,来到水尾龙潭,这里也留下了无数次爽啦的回忆。

近岸了,我一眼就相中这个钓点,这里水位还是比以前爽啦的时候满了好几米,依稀还能记住大概的水底地貌。

抢滩登陆,我一脚跳下去就后悔了,两百斤的体重顿时脚背陷下岸边淤泥,费劲把脚拉出来的时候鞋子裂了。悲催了。

好山好水,还有看起来不错的好钓点。

各自找钓位

占据个小凸头,岸边都是水退后的淤泥,只能赤脚走路了,一脚一个坑。

我的目标是鲴鱼白条和鲫鱼,所以先用傲竹十尺试试水。

我习惯不打窝,直接搓饵打底,还能探水底地形。

招蜂引蝶,说明鱼饵有特效,快来一份扬州炒饭吧。

3.0米的傲竹伸出去漂离杆稍就三十多厘米,水深两米七。1+0.4的线,三号袖钩搓饵打底不停抛竿聚鱼,半小时后才有口,先上鲴鱼白条数尾。朋友那里突 然中大鱼一下就断子线,我还笑他,没想到接着我也中一个,0.4的子线2.7水深不到两秒就切了,大鱼绝对是大鱼,和朋友赶紧换杆。

换上成道之同二代十五尺还在挂饵调漂找底就黑漂了。

虽然用上了之同二代,1.5+1.0,0.3新关东野钓我放心的钓组但鱼被并继缠绵的腰力慢慢拉到水面炸个水花的时候我慌了。

鱼炸水后的外冲差点杆稍被插水,吃奶的劲左右倒杆化解鱼的力道,脚下湿滑的淤泥差点就摔了。

和鱼搏斗数个回合终于浮出水面了,朋友赤脚跑过来帮抄鱼,第一下没抄好,鱼突然外串吓死我了,幸好之同二代腰力强悍没把1.0子线崩断。

第二下总算抄到了,我握杆的右手已经完全酸了,手掌中的小刺都忘记了疼痛。

满满的幸福感有木有?

十五尺并继从差不多四米深把大鱼挑起,过足了手感,谁说并继不能干水库的?

把鱼小心扔进鱼护,手还有点酸,真希望多来几个大的。

新万力茶山湖首秀就上大鱼,美极。

时间就像破船一样,下沉得飞快。

朋友打了大窝子,还真被他中了两杆大的,可惜全部切2.0线跑了,这就是振出杆切2.0,并继杆1.0不切也能上鱼的原因。

太阳渐渐偏西,原本踩得很舒服的淤泥也变得凉了。也中个大的,右倒杆的时候突然脱钩了,还以为断子线,结果线没断,估计是钩子扎鱼嘴角倒杆换方向时突然脱了。

四米深地下全是讨厌的鲴鱼,百般无聊了挂个鱼块路亚杆打下去看看能不能中个鲶鱼。

时间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下杆三个多小时才来第一个鲫鱼,漂亮的皮毛看着就喜欢。

小鲤鱼也来凑热闹,赶紧叫你爷爷来,窝里鱼泡很多,但半水白条水底鲴鱼闹太凶,一直没有大鱼上钩。

太阳下山了,水边很凉,已经忍不住披个外套,可怜的双脚还赤裸踩在烂泥里。

另外三个朋友才姗姗来迟,给我俩带了盒饭,差点饿死了。朋友那里鲫鱼出奇的多,可能是个出水口的原因。

就我吃盒饭那几分钟朋友已经连续拉了十几个鲫鱼,受不了,赶紧回我的窝奋斗去。

可怜啊,朋友狂拉鲫鱼,我这里还是鲴鱼再闹,鲫鱼都没有,看不清漂了,蓝灯走起。

已经不知道多少年没遇到这样的美景了,水边渐渐凉,一件外套也挡不住后背丝丝凉意,双脚使劲踩进泥里还暖个些。

鲫鱼终于到了,连杆。

爽拉了一条大鲫鱼,感觉晚上不会中大鱼了果断换子线,原本1.0子线0.3新关东想钓鲤鱼的但钓鲫鱼太大了,改0.6子线的0.1新关东,这下口好了很多,清一色点两下后黑漂,鲫鱼稳稳的被拉上来,之同二代深水钓这个头的鲫鱼非常过瘾。

鲫鱼越拉越多,双飞都几次。朋友那里已经停口了,加上他们没带衣服进来太冷了受不了,于是八点多就收杆了,真可惜。

下午快两点才下杆,钓到八点的收获,还可以吧。

明天要上班了,舍不得啊,只能眼睁睁看朋友们继续爽拉了,等我下班回来继续战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