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钓草洞寻觅黄金鲫 一杆一线足以爆护

终于盼来了周末,周六加班加点的整理完年终资料,今晨居然对温暖的被窝毫无留恋,起得比上班时候还准时!吃完早餐,跟还在熟睡的老婆来个早安吻,然后拿上早已收拾妥当的装备飞奔下楼,心里只有一个字:冲!

日期:12月14日

天气:阴

气温:6~11℃

装备:4.5白系鲤手竿一支,鱼桶一个,饵料两袋,线组盒1个,取钩器1个,0.6备用线圈一盘、1号赤袖钩、小号七星浮漂、太空豆。

入冬以后,附近几个能野钓的水库鱼情惨淡,本来就缺乏管理,鱼不多,加上附近村民的长年累月的网捕电烧,到了冬季浮漂就更像掉在水缸里一样平静,一天 坐下来被西北风吹得瑟瑟发抖。鱼塘倒是有几个,不过始终觉得不如野钓来得舒服。一个偶然的机会跟几位前辈学习“打水麻”,秘密传授说某水库的库尾草多水 浅,钓草洞效果不错。于是激动的跟着试钓了几回,果然过瘾。鱼虽不大,但是成色漂亮,更关键的是不必背着大包小包的装备,只需一杆一线足矣。于是这个地方 成了我一有机会必来光顾的圣地。

冬季的早上就是冷啊,今天的天气还很阴,上午10点准时到达钓场。

对面竹林里已有3位来得更早的钓友,他们选择了水草较少的铧尖位置钓立漂。照例巡视一圈,看看草洞是否可以下钩,有无被遮掩的情况。

岸边有脚印,看来这几天此位置都有人作钓,小鸭子们在有人的情况下只能从对岸的草丛里经过了,因此草洞保存得还比较完好。选择了5个草洞,接着打窝。

等待发窝时间,配制饵料:918,玉米粉各一半,拉丝粉少许,均匀搅拌,然后加入温水化开,揉搓至不粘手为止。如此不足鸡蛋大小一团,足够用一整天的了。

再慢慢的穿好准备妥当的线组:通线,全长约3米,4颗七星漂,铅皮一点点,重量略大于浮子重量,单钩1号赤袖一枚。

一切准备妥当,按照打窝的顺序从左至右,依次开钓。

饵料刚一入水,一个斜拉黑漂,不出所料,麦穗首先来报到了。

饵团小,照顾到了冬季鲫鱼口轻,却也给了麦穗鱼机会,1号赤袖能毫无阻碍的吞进去。

第二杆下去,浮漂微微抖动,然后一个上顶,果断抽杆,黄金鲫终于出水。

这几天温度比上周有所回升,昼夜温差不大,气压也比较稳定,鱼口不错。连抽几杆,鲫鱼进窝后,麦穗抢食的机会大大减少。

鲫鱼鱼口渐稀,麦穗重新占据上风的时候,转战下一洞。入水后若无动静,上下轻轻提拉挑逗。只要在觅食范围内,冬季再懒的鱼儿也经不住美食的诱惑。

此水库的水草横竖都有生长,水下盘根错节。在直径不到50公分的草洞里,需目不转睛的盯着浮子丝毫不能怠慢,浮漂一动立即扬竿刺鱼,并迅速将鱼提至水面,紧接着飞鱼上岸,整个动作前后不到1秒一气呵成,稍有迟疑鱼儿就会钻入草丛,一旦挂草取线难免就要惊扰窝子了。

轻轻一提一松,浮漂到位后一个下顿,稍微用力地笔直往上提竿,能清晰的感受到鱼儿在水下挣扎着上浮的力道,可惜小身板拧不过我4.5的硬钓竿呀。

如此五洞轮流,不知不觉到了1点,稍作休息,看看战果。

稍作休息,继续开战,没一会又上鱼了,这是今天最漂亮的一尾了,个头也大。

继续上鱼中,这条黄金鲫直接飞上岸,也是我的最后收竿鱼。

今儿天气不错,鱼儿很活跃,口很好,因此个头都比较均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