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感受美国钓鱼文化 收获鳟鱼解毒瘾

我在美国考研,虽然地域变了,但唯一没变的是我依然喜爱钓鱼。前几天一直下雨,今天终于看到太阳了,天天逛钓鱼技巧的网站,看得毒瘾发作了,准备今天去本地的池塘战斗一把,出门是下午一点多了。这边钓鱼有规定,渔获是限量的,不知道今天的收获会怎么样呢?

时间:2014年12月4日

地点:本地的池塘

鱼竿:路边10美元淘到的

鱼饵:亮片,自制(煮熟土豆,红薯,生面粉,鱼油)鳟鱼专用鱼饵

渔者:本人

天气:45华氏度相当于7摄氏度左右

在美国钓鱼,首先需要的是钓鱼证,通常本州居民25刀每年。非本州居民也可以买按天算的钓鱼证,一个普通钓鱼证只能拿一支鱼竿钓鱼,两支鱼竿的钓鱼证 需要加钱。每次买钓鱼证的时候,卖家会给你一本书,上面都是钓鱼的一下规定,违反规定就是罚单。这些规定每个区域都不一样,比如说,每个湖泊或者河流里 面,那种鱼可以带多少回家,那些鱼钓了是必须放生,你的饵料,鱼钩是否带倒刺三文鱼和鲑鱼需要特殊的钓鱼证。

规定特别多,这本小书好好读,不然领个罚单就不好了,具体罚多少不知道,上百估计总是免不了的。

到达钓场看到规定牌,限定鳟鱼两条,还有尺寸上的规定。

这里的空气很好,虽然已经是冬天了,也挡不住。

钓鱼要从娃娃抓起,虽然已经是冬天了,也挡不住96KaiFa源码垂钓,可见96KaiFa源码是多么的疯狂。

碧水蓝天,真是心旷神怡,这样的美景加上还有鱼钓真的是一种享受。

看着这样的美景,不由的想起自己的家乡。

 

拿出工具,准备开钓了。

为了晚上有鱼吃,先用饵料保证有两条再说,饵料是我自己制作的(煮熟土豆,红薯,生面粉,鱼油)是鳟鱼专用鱼饵。

简单的线组,我把钓鱼当做一种乐趣。

看鱼钩,和国内的鱼钩钩柄不一样。

鳟鱼吃口很猛,和黑鱼鲶鱼相似,但是被钓滑的鳟鱼是很聪明的。因为很多鱼被钓上来又放生过,这样的鱼吃口很谨慎的,吐钩很快的,典型的胆大心细。还记 得有一次,一个有经验的钓友跟我说我说,投下去的饵料和人放下去带铅坠鱼钩的钓饵,在形态上的差异,飘落的速度,鱼儿很清楚的。

所以在面前明明看到一大群鱼在游来游去,就是不问钩,过来闻一闻就走了。但是随手扔下去的同样的饵料,鱼儿会很谨慎观察然后开口吃。

河面上还有一群野鸭子,天鹅,南飞过冬的鸟儿,鱼儿好像不怎么怕,很大的动静,鱼儿该吃还是吃。

天突然就阴了下来,可能有大雨,不会白来一趟吧?

第一条鱼,直接弯了,看样子鱼不会小了。

 

水面溅起的大水花,鱼儿一直在奋力挣扎。

遛了一会,鱼儿终于露出的脑袋,一条鳟鱼。

和我43码的大脚比一比,基本一样大了。

在这边钓鱼很少用鱼护,两条鱼,你扔个鱼护在河里,不嫌寒碜,还嫌水冷呢。这是真的冷,就刚刚那一会儿的功夫,手已经冷得不行了。

一会功夫,又上鱼了,这是第二条,钓上两条之后就可以回家了,因为规定牌上写着没人限量两条。看样子这条也不会小了,应该还是鳟鱼,这个塘子里面基本都是鳟鱼。

果然还是鳟鱼,这条好上一条差不多大。

刚上鱼就下起了雨,赶紧收拾回家,看样子雨要下大。

看看今天的收获,两条鳟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