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新羊年鱼塘来钓鱼 三人斩6条20多斤大青鱼

1月17号周六,阴天,1-7度。天气不是很好,面面、可乐和我出枪,爆鲤退缩了,做起了后勤工作。我选择了8.1龙纹鲤,位置选在了最近出于 比较多的在羊角位。两个多小时过去了,正当全场无口时,可乐大哥那边传来了脱钩跑鱼的消息,不一会又传来了爆杆的消息,前5节被拖着在水中游来游去,见此 情形我果断扛起8.1飞奔了过去。将残杆从水中挂起,鱼还在上面,可半截鱼竿实在是不好控鱼,鱼塘老板提出了一个大胆的意见——“移花接木”将线组从断杆 上移至我的杆子上,可其中风险相当大,万一在换梢同事鱼发力外窜,鱼跑了是小事,要是被线割破手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此时聪明的老杨(Jacky)拿来了毛巾与面面一起慢慢的将鱼往里带,我以飞一般的速度拆线装线,幸好大鱼没有发力,我们顺利的完成了对接工作。

对接刚结束,水中之物感觉到了危险再次发力外窜,为了能让弓打开我马上蹲下,化解了大鱼一波又一波的冲击。在溜鱼时候凭着经验感觉也是挂到鱼身上了,不然也不至于搞的断杆这么严重。

经过十分钟左右的博弈,一条皮毛漂亮的乌头浮出了水面,鱼钩是挂在了菊花之后的尾鳍上,目测20斤缺一点。

 

这一尾的上鱼打破了白板的僵局,也许是临近中午,鱼儿们要吃饭了,没一会面面也上了一尾,目测20+,围观的人那是里三层外三层。

瞧瞧面面的嘚瑟样

吃过午饭后,我搬到了面面与可乐大哥的中间,不过已经做好了白板的准备,已然没有心思去去瞧那漂了,面面见此情形,直接将我杆子拿了去,才抛2杆,居 然就来了一口,中鱼了,顿时我心中五味杂陈。明明是我的杆子啊,是我挂的蚯蚓啊,是我的位置啊,为什么我抛了几十杆你不吃啊?偏偏面面才2杆你就来一口? 肯定有奸情,这是面面居然还转过脸对我说:“瞧见了哇?我脸好看,鱼喜欢吃”。

把边上的可乐、暴鲤和老杨都笑翻了,气的我差点当场吐血,不过溜鱼可是钓鱼中最爽的事情了,我抢过杆子享受了起来

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了暴鲤大哥身上,帮可乐代钓了许久,就是没一口咬钩,待换下时可乐大哥才第二杆又中一尾鱼,然后溜鱼的又是我。看下图爆鲤大哥无奈的眼神,虽然表面上很平静,可内心也想必是恨死这条鱼了,坐了老半天不吃,刚换人就吃上了,莫非真是看人吃勾?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上鱼后抛了才4、5杆又中鱼了,在稳住第一波冲击后,我把刚刚面面说我的话,悉数送给了爆鲤大哥:“这鱼果然是看长相吃勾的,长相好的都上鱼了。”顿时全场爆笑一片。爆鲤大哥也乐呵呵的自嘲说我把霉运去除了,他却貌似染上了这看脸上鱼的霉运。

当日全场才出8条,我们三人总计7条,6条20斤左右的,1条原塘7斤的乌头,起鱼时两个人提不动,三个人才提起来。面面上了两条,用我杆子上的所以 不能算,可乐大哥2.5条,因为还有半条是接到我杆子上的,我的杆子2条正口,一条自己钓的,一条面面帮钓的,一条可乐大哥移花接木过来的,所以是2.5 条,不过当天可乐大哥上的鱼都是我溜的,整整溜了5条大物,真是爽到了

自去年11月开始,我几乎就没有上过什么大物了,这次是特别要感谢面面和可乐大哥,你们的坚持帮我打破了连白大魔咒,可乐大哥更是把溜鱼过程都让给了 我。另外有杨哥早上的移花接木配合,渔翁大哥一早前来探望及出谋划策,不得不感叹咱们王牌战队的兄弟们是最好的兄弟。羊年中破白,丰硕的渔获,扬眉吐气的 大合照,期待下次再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