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江钓黄花园爆炸竿斩获20斤草鱼

在写这帖子之前我曾想过用“入伙”这个词来形容我此时此刻的心情是否恰当?但我是还是用了!长久以来,冥冥之中、我站在黄花园桥头思索人生、考虑我的下半身是不是真的就要在黄花园这个“江钓圣地”了此一生的时候,我当然知道,“入伙”是迟早的事。因为“入伙”在黄花园是一种实力的体现。

不过,这个入伙,显然是少了许多壮怀激烈,少了许多英雄豪情。因为这个时代,暂时还没有人能把俺们“逼上梁山”。跟官府作对,把脑袋栓裤腰带上过日子的“入伙”。在黄花园不会上演,我们也可以模仿好汉们大块吃肉、大碗喝酒,但是我们不打家劫舍,杀富济贫,我们更不会歃血为盟,立什么生死契约,我们只是钓鱼而已。

轮流值班,看守100多根竿,黄花园的江钓季已经来到了,浩儿在国庆节以前第一时间通知我去抽签排班,8个人参加了今年的值班,看看里面都是些什么人物?周德彪、王浩夏永红、田云强、老徐、叶老大、全部都是黄花园的江钓高手哦!我的“亚历山大”果然不出所料,从10月2日开始老徐的黄花园大爆炸竿率先建功,起15.6斤草鱼一条,江草安逸!老徐收获了一份国庆节的大礼,高兴得有点站不住,作为第一批黄花园爆炸竿的试钓员,虽然钓起来不少鱼,但是用这个竿钓起来这么大的草鱼,还是第一次。

不过惊喜随后接踵而来,三号早晨,才加入值班队伍的第一批试钓员张阳又钓起来一条更大的草鱼,18.9斤,创造了他自己单尾的最重记录,老张是黄花园的“老劳模”只要不上班都在河边边的。

一波一波的利好消息传来,一下子篷里篷外热情高涨,要求加入值班的人络绎不绝,还会有惊喜吗?确实有!3号早晨,浩儿的竿动了!20.6斤,还是草鱼。(因为担心死鱼浩儿迅速作了处理,因此没有鱼获图)。

别人收获喜悦的日子里,我的大鱼带着我的海竿脱钩而去了!人生,总是有些遗憾。不可能十全十美、面面俱到。不过,我还有时间、还有机会。

黄花园,在江边守望的日子总是有些枯燥,所以来来往往的行人又成为了我们的风景,还好!时不时的有美女经过,大家会不由自主的行注目礼,在重庆江钓,是一种享受,特别是在黄花园,你在欣赏风景的同时,自己也成为了风景,形形色色的路人。对于黄花园的江钓充满了好奇和兴趣,很多人就是在黄花园看到这样的钓鱼方式,第一天是欣赏,第二天就拿着竿来了。

小彪钓的白鲢,据说丈母娘很喜欢,他的目标可不是这个。

我鲤鱼粑粑钓起来的白鲢。

由于最近参与黄花园江钓的人越来越多,但是不少朋友却对黄花园该如何钓不太了解,所以本帖简单介绍一下黄花园嘉陵江段的几种钓法,供大家参考。由于本人电脑原因,所以采用了手绘的方式来简述黄花园钓法,图片质量不高,请谅解!有不准确处,欢迎批评指导。

—————黄花园最常见的几种钓法————

一、爆炸钓法,如图所示:

这是在黄花园最常见的一种钓法,分大爆炸和小爆炸两种,不同的季节钓不同的爆炸,一般在冬春两季钓小爆炸,主攻鲤鲫。在夏秋两季钓大爆炸。主攻鲤鲫草鲢等鱼类。周德彪曾经用大爆炸钓法创造江钓21.8斤大鲤鱼的成绩。记录现在还没有破哟!

二、江钓鲢鳙钓法

江钓鲢鳙的钓法和湖库钓鲢鳙有所区别,因为水是流动的,不用浮球,直接用坠上钩。也是用10号以上的大爆炸钩直接挂离底1米左右,让饵料慢慢雾化。使用的饵料和钓鲤鱼不一样,因为鲢鱼是中上层鱼,喜酸、香、蒜、等味道。重钓网“爱好野钓”大师是这方面的专家。其配制的各种饵料畅销不衰。黄花园下排平台上多采取这种钓法,效果好的时候一晚上可以起鱼上百斤。

三、江钓黄腊丁

江钓黄腊丁钓法一般只在嘉陵江汛期,水流较大、水流急、不适合爆炸钓法的时候可以作为一种调剂,也使用坠上钩,长子线。一般在80-100厘米左右,因为黄黄们喜欢斗水,一定要使子线在水中呈漂流状态。用6-7号溪流钩。使用面包虫、包谷虫和蚂蟥施钓,尤以蚂蟥最好。坠子要求120克以上。有的钓友甚至使用大螺丝帽和粹砖头当坠子。

江钓,可以因地制宜地解决一些钓具问题。

今天、现在、目前、我虽然是睡在家里舒服的床铺上,但是对于江边的那一丝牵挂却从来没有消失,但愿今天值班的兄弟能有一个不错的晚上,因为我知道他们追求的是什么?他们追求的并不是一觉倒天亮,这样的话他们明天早晨起来会日绝自己!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