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携妻子野钓电工基地 不料还擒板鲫丰收

每到家里领导休息日,我都会自觉的把钓鱼计划给取消。因为不能天天想着钓鱼撒,领导不陪好,以后休想摸杆杆。上午呢,也确实有点事,出去把事情办完接近中午了。看看天气还真好了,阳光明媚,风和日丽,LP让我带她出去耍,我就打起了自己的小算盘,提议到河边去吹吹风,晒晒太阳,呼吸一下郊外空气,LP也是很愉快地答应了,嘿嘿,不为搞着,权当陪LP一次小小的郊游。

回家作了简单的准备,精简了一下装备,煮了个两个红苕,买上一盒蛐蟮。急着甩两杆,午饭也就不吃了,有鱼助在一起,还能饿着肚子?马儿载着我俩,一路吹着小风前行,不多久就来到了美丽的小河边。

郊外的空气就是好,出来人都要精神很多

LP也是很兴奋,边走边看各种野花野草。

河边杂草茂盛,准备找一处作钓过的空地坐下来,这时,对面一钓友提醒到,两个“电工”刚刚才走,我这边已经被扫荡了。听了这个消息,高涨的热情,好像被浇了一盆冷水,太可恶了,心中充满对无耻"电工"千万个“问候"。

今天是陪LP出来耍了,不能影响心情,管他的,不想两个人再走路重选钓点,就这里了,摆摊,开耍。

仍然是酒米+红苕的打窝组合,鱼儿应该喜欢。

今天作下改变,两支长杆钓传统,一是考虑到近处被电扫过,把窝子做到河中间,二是坠子躺底钓死口,看能否逮到板鲫。

鱼儿的零食很多种,荤菜素食皆都有

我们的零食也丰富,水果干粮一应全。

有了鱼助就是好,各种美食送嘴边。

6米的溪愉挂阴阳饵,有点边钓边诱的意思

还是有一点走水,一近一远,两支浮漂不打搅。

地里的老农辛苦地忙碌着。

LP也不闲着,各种自拍耍得开心。

水看起还是不错,咋鱼儿还不肯上钩呢,莫非真被“电工”搞绝了不成。难得带LP出来,来上几条鱼也好让我在她面前展哈洋撒

蛐蟮动了,老太婆一枚,不算不算鱼。

好多鱼就不想了,降低点要求,能见着鲫鱼就好,不要让我飞。话刚落下,终于有鱼出现,小鲫一枚。

为了久未谋面的板鲫,特意准备的美食。

远了,浮漂看起有点晃眼,感觉好像上顶了,提干有点力度。

白生生的手板还是来了,安逸。

为了看清楚漂,插上一个“浮标加粗头”。

又来了一个。

蓝天白云下,怡然自乐。

给LP拍照的时候,期间错过时机抓脱了两杆,就再也没有板板出现了

蛐蟮一直被老太婆骚扰,连小鲫鱼也喜欢上了红苕颗颗。

田野里一片繁忙的景象。

夕阳西下,时间已不早了,玩高兴准备回家了。

最后的渔获不多,留给幺儿清蒸两条,其余给小侄儿熬鱼汤。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