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曹家塘水库挑战草洞 台钓爽钓鲫鱼丰收

每天都关注着钓鱼技巧里的钓友发的文章和各种体会以及渔获,所以也忍不住也来发篇文章。每次去钓鱼都没有想着要拍照什么的,所以这次就边钓边随便拍了几张,这次来丈母娘家住了半个多月,一直寻找钓鱼的地方,半个多月没有钓鱼所以病情比较严重,所以方圆十几公里的地方都找遍了都没有找到合适的,实在是没有办法了,拿着钓竿跑到隔壁家的小鱼塘边上去治病,正好隔壁主人在家,没想到也是一个发烧友。我把我的病情告诉了他,他听了后笑着对我说:正好今天有空带你去一个地方,保证可以帮你治病。

时间:10月15日

地点:邵阳武冈市曹家塘水库

人物:本人和隔壁渔友

工具:东韩5.4,主线1.5,子线0.8,3号伊势尼

饵料:自泡酒米加一品鲤和疯钓鲫打窝,钓鲫神饵(蚯蚓)

听他这么一说我马上要他准备工具等我,我也马上回家去开车出来。接了他上车后就往目的地奔。 在车上询问了下水库的鱼情,他告诉我水库里有 鲫鱼 鲤鱼 花鲢 大头等等,只是不能钓花鲢和大头,水库也有好些年没有干涸过了。好吧,本也冇想着要钓花鲢和大头的。很快就到了目的地,隔壁钓友拍着我肩头对我说:选地方治病吧。呵呵,其实是觉得我开车的速度有点快。其实当时的心情大家都明白的。

下车一看水库面积还真不小,四周巡视了一下周围草洞居多,已经也很多的钓友占据了没有草洞的钓点了,看了他们的钓法心里那个寒啊,3.6、4.5米的竿带轮都是用力甩出去,那个呼呼声啊真是浪费好钓点了。没有办法了只好长杆短线钓草洞了,找了几处比较好的地点开始开饵和料打窝,由于是来钓鲫鱼和鲤鱼的,所以就用自己泡制的酒米加了40%的一品鲤和20%的疯钓鲫混合一起打窝, 再用70%的一品鲤30%的疯钓鲫作饵,边等边欣赏那些甩竿的。

钓点是不是不错,有点难度,5.4米的竿4.5米的线还可以应付的,慢慢的发现有点鱼星了,开始挂饵下竿,连抛几竿中途都被白条拦截了,果断搓大饵加快入水速度,情况立马变了没有白条截口了,静静的看着漂随风摇摆,突然漂慢慢的上顶,难道又是白条来了,反正饵大不管他,突然一下黑漂了,果断提竿大弯弓无动静,糟糕难道挂底了,还没有反映过来鱼线往前一冲子线就被秒切,心里那个激动啊,马上改变线组换上3.0加2.0的再次战斗,过了十多分钟又是来了个黑漂,这一次比上次好一点提竿鱼就往前蹿结果还是一样子线同样被切,心里那个无语啊,这鱼得多大啊,一个人在钓草洞没有办法拍弯弓照所以没有照片,后来同样鱼都没有看见又被切了几副子线。由于没有更粗的线组了所以只有死心了,换线组挂蚯蚓改钓鲫。

改变发针过后大有收获大鲫小鲫上个不停,不停的上鱼吸引了一批粉丝过来了,纷纷看我表演帮我拍照,他们拿草洞没有办法只有看的份。随着时间的推移到了该收工回家的时间了,最后查看渔获时把他们吓了一跳,大大小小有十几斤,在他们不解的眼神下把小的都放流了其他的带回家,带回家的鱼一称都还有九斤多,都是三两已上的。

总结:由于对鱼情的不了解,准备工作作得不够充分,虽然这次没有钓到鲤鱼有点遗憾,但还是过了下瘾,证明窝料和饵料用对了。钓鱼也要留大放小以后才会有收获。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