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季野河垂钓 筏竿改良钓法高效取板鲫

19日回去老地方一趟,空得很彻底,连个猫鱼都没见着,主要是判断失误,连着几天大降温,梯田河水浅结了很厚的冰没法钓,转移到附近的一个小水库,钓了几个小时连个小翘嘴都没见着,空着回来也轻松,好在俺上周的帖子还一直在草稿箱里,赶紧整理发了。

主要参数:

时间:2015年12月12日周六

地点:山东临沭一梯田河

人物:老赵和我

天气:多云,气温-2至7度,东北风微风,气压1034HPA

装备:2.1米阀杆4根,3米阀杆2根,串钩每串3个朝天钩;

饵料:红虫

渔获:大小板板13斤

天气还是不错的,渔获应该也是差不多吧

约好早上6点,俺5点40多点就出发了

隆重介绍下俺的“火箭炮”,前几天一位钓友特意上门教老赵和我的,装修穿电线的PVC管截成每根1米长,用胶带把7根捆成一捆,火箭炮筒就做成了。出发垂钓前一天晚上,将红虫用红线捆好,装到串钩上,连接好铅坠挂到管子里,再用泡沫塞把挂别针一头塞一下,俺是6根阀杆,准备了7管“火箭炮”,一串备用

7点多点俺已经到河边了,直接上周上鱼的位置开干

老赵东岸,俺在西岸

俺的目标,对面莆草前几米是弹着点

左前方对岸也有钓友在战斗

用“火箭炮”的最大好处是下杆速度快,提高了效率,早上这一段可是上鱼的黄金时间,阀杆穿上线挂上准备好的“弹药”就可以打下去,两发打下去就开始上鱼,然后是边上鱼边抽空加杆子,半小时就上了10多条了,与以前相比效率高多了,人还少受罪,想想上次在这冬天的早上,在河边往串钩上挂红虫,冻手那滋味可不好受啊,现在可都免了。开杆小鲫,必须要留影

再来就是小板板,3两是有的

老赵提前捆的红虫捆比较松,结果拉出串钩,红虫掉光了,现场重捆呢,俺这边已经上了好几条了,他才打下一根杆子,飞在空中来一张

来一组上鱼图吧

哈哈,双飞了,水中岸上双飞连连看

这条板板可不小,半斤是有的,

跟俺44码大脚比还是小点

再看一下俺的“火箭炮”阵地,6管“火箭炮”一打一大片

火力足,上鱼就多

再来一组上鱼连连看

对面这老哥是下午来的,这天气站在水里钓,真够拼的,要保重身体别冻着啊

鱼口少时,到后边转转,看到刚出生的小牛正在拜四方呢,牛妈妈正给小牛做清洁,母爱真伟大

看完回来又是板板双飞

下午,又来了几位钓友在俺左边摆开战场,哈哈,用的也是“火箭炮”

再来一组上鱼图

冬天天黑得早,鱼也钓不少了,下午3点半收杆,渔获连包重15斤,净重13斤是有的。

小结:

1.用“火箭筒”装串钩最大的好处节约时间,头天晚上将红是绑好挂到串钩上装入“火箭筒”,第二天早上到河边挂上阀杆就可以打到河中,下杆很快,提高效率,保证早上上鱼黄金时间上鱼多

2.用红线绑红虫挂串钩,红虫没被扎破皮,保证鲜活时间更长,一个红虫捆上多条鱼也不用换,避免频繁换虫也节省时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