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冰天雪地新年首钓天马湖 猴年鲫鱼大获

钓鱼,这是我最热爱的一项运动,也是我唯一的兴趣。最近的天气真是不错,从年前的-9°至 -18°直接提升到了-5°至 6°。刚过完了大年初一,我就已经急不可耐,马上整理装备出发!

出钓参数:

时间:2016年2月9日。

天气:晴朗-5°至 7°微风。

钓点:秦皇岛抚宁县天马湖。

钓法:冰钓,单勾钓离底。

水深:1.8-5米左右。

目标:鲫鱼(其实啥都行)。

北方的春天来的会晚一些,至少在4月份之前无法钓明水,所以目前野钓也只能是钓冰窟窿。这种叫做懒人钓法,钓完鱼装备可以直接放弃,适合偷鱼。

像这种一次支上几把竿的很多,这个算少的!

还有这种钓台,你们应该是第一次见到。绝对的,铁杆粉!

好吧,我们正题开始,天马湖就是我要去钓鱼的地方。

天马湖位于抚宁县城北9公里处,南邻渤海,北依燕山,水面面积为68000余亩。水面{冰面)够大吧!

准备工具开干,冰椽子,打洞必备!

这个学名我不知道叫啥,我只知道吃饺子时能用到,我们用来捞碎冰的。

红虫,冬钓必备,水温太凉别的饵鱼不吃。

短节冰钓竿。

竿架,直接钻到冰里面。

冰钓漂,这款不好是买竿送的,要短粗胖一些的才好。

这个是打好的冰眼,碎冰要放到一面,防止挂线。冰钓要找鱼,找鱼就要打很多个冰眼,我放个瓶子目的是做记号,大多数人用小红旗。

今天的窝子料:钓无缺植物香珍珠窝+钓无缺赤贝纯虾粉。

说了这么多哦,就是没见到鱼。

抓紧吧,漂都不见了,快提竿!

一个小时后的鱼货。

冬季钓鱼最重要的是“找鱼”,换钓位、换方向、换深浅。但不仅仅如此,我们所钓的冰眼下面会有水草根、乱石等等。

钩饵的落点往往不容被鱼发现或者吸入,所以洞内换位也很难重要。或许一点点的移动,就大大提高了饵被发现的机会,从而中鱼率上升。今天鱼的个头不好,都是很小的。我想这个可能归功于“网工”,勤劳勇敢的网工就连冬季也会层层把关,绝不使用大眼网,以免发生漏网之鱼!

用手机拍的图片比较多,相似的我直接混合了,这样看是不是省事些?

冬天水冷,鱼也懒。“逗钓”是不可避免要用到的,轻轻提起浮漂使鱼钩慢慢落下。如果没有鱼汛,重复几次。目的是把死饵模拟成活饵,更容易让鱼发现。这是大半天的鱼货,数量可观,个头却遗憾!

【束语】

顺便科普一下冰钓知识

一、钓深不钓浅(错)

深水暖和大家都知道,但是在晴天,浅水在阳光的辐射下升温较快。

鱼喜欢顺着提高的水温来游动找食物,我今天钓的鱼大都出在1.8米深左右。

二、钓底不钓浮(错)

冰面被打开冰眼后,增加了水表层的含氧量,半水比水底更有新鲜空气,钓底无口要马上改钓浮。

三、守钓不轮动(错)

冬天钓鱼,找鱼最难。所以到达钓场时,要提前钻好多个冰眼,不应该等无鱼上钩在现开。

今天我开了12个冰眼,上鱼的只有三个。

冰钓真累啊,再见各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