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东莞百年一遇的雪天 顶寒战黑坑暴连鲫鱼

记得一个月前的广东的第五次入冬失败,我还曾叫嚣着要把冬天当做春天过。看着遍地花红草绿的,确实很难有太多的冬天味道。东莞的春天缺了点神马?缺了一场雪啊!是啊,没有雪的冬天怎么 能称为冬天呢?东莞需要一场雪!这是在做梦吗?东莞也会下雪!但是,真的,雪来了...虽然小了点,时间短了点,但是真的来了!百年一梦,但雪真的来了!

看到了吧,地上的雪子儿,还没来的及化开呢!

山区片朋友发来的照片,不我说这是东莞,你肯定永远不会觉得它会存在于东莞的大地上!

于是,一场历时半小时,确蓄积了128年的寒冷,终于有了堆个雪人的材料!虽然我们很袖珍,但它来自于天空,存活于东莞大地,货真价实的小雪人,请不要嘲笑我的小!(此图片来自网络)

早在一周前就约好了野夫钓鱼东 莞窝子朋友一起聚一下,没层想,我这个日期看的太好了。居然选了个百年一遇的日子,2016年1月24日!必将记入历史,就因为这个点爆全成的字:雪!一 早6点多就醒了,还没爬出被窝就听到了雨声,还挺大的,心理想,既然下雨,那就晚点去吧,再咪一会。快八点,老婆因为单位年会,得到另外一个城市去,所以 她先起床了。看看时间都到了这个点,懒在床上也没意思,就也艰难的趴了出来。走推门跑上阳台一看,这好像不对啊,下的不是雨,是老家经常见到的雪子!噼里 啪啦的还不小!赶紧惊呼,下雪了,下雪了,儿子老婆都跑出来一起看稀奇。真的下起来了,但还不是雪,只能算前奏吧。于是放任老婆自行离去,我们爷俩又钻回 被窝去了,顺便上群里发个消息,看看大家是否觉得取消的好。还把家里唯一的御寒神器--电暖扇请了出来。

一直窝在被子里,天慢慢发亮,没有之前那么暗了,好像雪子也停了。群里又热闹起来,出发出发!一定要钓鱼,要聚会!好吧,既然大家都想去,那就去吧,给儿 子也穿上双棉袄,三裤子,我们也出发!一到楼下,才发现,原来天亮了不是要停了,是真要下雪了,鹅毛大雪啊!!儿子都雀跃起来了,下雪了,哈哈下雪啦!

再次拿出手机确认,已经有人到钓场了!佩服啊,不得以,那我们也上了!到了目的地,胖哥钓场。才发现比我们还疯狂的人大有人在!他们前面10个人,已经弄完一场小型比赛了!因为阵风很大,黑坑这边没有一人下杆。

寒风中,来个儿子的特写!虽然冷了点,男人嘛,带出了尝试下,也未必是坏事。

黄棉袄的巅峰动漫同学,就是淘宝做动漫模型的,钓友要喜欢这个的,找他,就说是钓友,肯定有折扣,哈哈,给他卖个广告吧!他第一个到的!

两人看了半天,只有上风处,风浪小点,后面基本是没有办法下杆的,来了就动手,开钟!好吧!那就开钟,150元,3.5小时,回鱼5块一斤,30斤算上 岸!选了这个角落,4.5的杆子勉强能看到漂,但是风一起来,估计就靠猜才能看懂漂语了。动漫比我有准备,穿上了全套的雨衣。

儿子让他缩回车里了,刚好给我拍照。没带相机,就用手机拍。因为是限制时间的,所以很多他都李艾不及拍我就放鱼入护了!今天的口还行,虽然冷,但是窝里聚鱼很快,打窝做钓,抽了4杆就中鱼了!

口前两小时一直都还行,天上的雪花也一直漂着,但是真的没有时间去看了。手也完全冻僵了,根本不能搓饵,只能快速的拉饵了。塘里有小麦穗,导致空杆挺多的。而且风大,很多轻微的口都是肯定错过了。

还好,鲫鱼个性都不小,基本都是一斤以上的,一斤半的也不少,所以感觉今天压力不大,上岸无问题。

玩了2小时,估计护里应该有30条鱼了,起来喝口热水,儿子说他要试试,但是试了几杆,因为用的4.5的杆子,他抛不准,打不到窝子,所以没有抓到一条,有些小失望。

冷啊,给我来一口吧!

远处的钓友,后来的,居然把窝子打我们前面做钓,哎,这个也没办法说啥,影响肯定大大的!

我仔细看了下,他的窝子,离我不超过5米远。

最后一条鱼,上了这条后停口了

非常奇怪的是,到了下午3点左右,慢慢出了一丝太阳,弱弱的。但是太阳出来后就停口了,全场性的鲫鱼停口。后面来了5个开钟的钓友,全部都是如此,40分钟,我上一条,还有一钓友上一条。到钟称鱼,36斤,收回180大洋。

今天能钓成这个样子,已经满意了。期待下次再好好发挥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