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冬探里下河之巨鲫的传说

如今好的钓点一个接一个的被毁,对于96KaiFa源码来说现实的无奈总有说不出的感觉,某日听群聊,华骚又在群里放毒,每天都放,连续被他毒了四天,每天都是大板超板,斤鲫更是天天有,看着那蜷缩在小桶里的斤鲫,那个桶已无法满足斤鲫的需求,看得我两眼发直,最终毒发,真真切切需要一场解毒之战!来弥补近期所有钓点被毁的惨状。

夜晚看着那一张张充满诱惑的大鲫图,口水流了一地还不解馋,那种心情恨不得晚上就杀到钓点,由于钓点偏远,在冬季远征的风险大,钓期短,手心不仅捏了一把汗。还是连夜打电话给老崔及朋友明日远征大板鲫。

经过对时间的计算和路程吃早饭的时间,5:30从海安发车到达钓点才正好,这种大板河休息日人很多,我们又没钓过,需要时间去摸索,去晚了别人都打窝了,你只能夹缝求钓,收获不会太好,所以一定要早,早早的把窝料打下去,心里才有底。当然就算你打了,别人依旧会在你打的地方上继续打窝喂鱼,96KaiFa源码都这样看到水,不是自已打的窝总要打一下,最终大家都没得钓,这种事情在这种环境下经常发生。

【参数】

时间:2016年1月9日

地点:里下河

人物:我,老崔,骚华及朋友

天气:晴

温度:2度~8度

风向:东北风3-4级

钓法:传统钓

线组:0.8鲫道

钩型:4号金袖

钓饵:红虫

窝料:老四黑米+牛B鲫

我们7点钟左右赶到钓点,已有人在钓了,一看这些人都是来抢钓位的,有的占桥,有的占他们曾经爆爽过的地方,对于我们这条河就是一张白纸,我们需要来摸鱼情一切从头开始,不敢怠慢各自分头找钓位,由于得到骚华的指点,有一处电线杆,对面有坟头,还有两颗松树,神不知鬼不觉的还真找到一个按指示说的地方,事实证明我把方向搞反了,鬼使神差的找了一个和描述一样的地方。

【悲剧的上午】

然后现实的残酷才刚刚开始,当我到达钓点时已有人我只能夹缝求生存,勉强打了一个窝,然后在支流又下了几个,本想在支流可以发挥发挥,钓鱼大军一批接一批的赶到,我顾着在这里说打了窝子,却顾不到支流,然后又在我打的窝子上又是一通重窝,这还算好,第三批第四批依旧不管不顾拼了命的下窝,说了也不听,算了最后结果大家都懂的,无需多言,集体空军,我只在大河里钓上一条板板,仅此一条而已,在这片水域也算好的了,我也是醉了。

看着我手里的板板,你应该知道为什么96KaiFa源码这么疯狂了吧,全是冲着这板板而来,后来骚华打电话,我在开头也说了我的方向走反了,只好重新收拾装备直奔相反的方向,而此时老崔那里捷报连连,已经七八条板板入帐了,看来时间已容不得再浪费了,一到骚华指的钓点,准确的说还没有跑到,就有人过来说这里打了,我去,只能又硬着头皮跑到我们这组人占的区域。

【大板高潮】

此时老崔正挥舞大炮在钓鱼,早上一波好的高潮被他赶上了钓了七八条板子,我到时他正在试钓另一个窝子,不管怎样还是先下了几个窝子,虽然知道时间不充足,但还是要把自已的窝先打下去,有时上天总是会给你机会,不一会儿我这里迎来一波小高潮,全是些板板,这可让我乐开花了,板板一条接一条啊。

现在你应该明白这里为什么会令人疯狂了吧,这里的水色偏清,钓近边草窝几乎没口,大鲫都躲得远远的,长炮成为这里的一道风景线,一个个都手拿长炮,生怕错过一个送漂的机会,但大部分时间都在守候,偶尔有起鱼的全是板板,或许96KaiFa源码都喜欢板板,宁可守候多时,也在所不息。

一会儿功夫我就拉上了好几条板板,放在草地上很是养眼啊,皮毛也是一流。

大板一般不成群,一旦成了群会让你受不了,比如这次,一条比一条大,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疯狂过后总有一段平静期,在这段平静期内到各个窝子里又去端了几条,口稀板子大就是这里的特点。你永远不知道下一条在什么时候会出现,没有连竿,钓一条后要等很久才能碰到下一条,又是长炮让人挺累。

【黑妹】

此时华骚忙完事,匆匆赶来为我们送来可口的午饭,我这里的口也是时有时无,华骚和朋友去了他昨天发哄财的地方,打下了几个窝,等待发窝,我依旧是慢慢跑钓,一个窝子里最多两条,有的窝子里还一条没有,真是煅炼人的耐心啊这是。不过总还是有贪嘴的板板,以下就是。

到最后我发现这里的鲫鱼真是什么颜值的都有,黑的,白的,黄的,按理说这鱼的色泽只是鱼生活环境的保护色而已,基本可以断定哪些是过路鲫,哪些是草窝鲫,哪些是深水鲫,白色鲫鱼多为经常游动的鲫鱼,活性强喜欢流水,黑色鲫鱼一般都是些喜欢栖息在深水黑泥底的老鲫鱼,浅黄色的鲫鱼一般喜欢水草浅边活动的,从这些鱼的色泽你可以判断出这里的鱼口为什么会这么稀,因为鲫鱼的分布太散,通过诱鱼将各个鱼层的鱼集拢是件很困难的事,需要时间需要守钓。

最后要收竿了,我连条收竿鱼都没钓上来,虽然效果不是很好,但我很想来这里,这条河里有货只是我没找到,一天在这河里钓不出明趟来,才摸了个大概,傍晚的河岸依旧是那样美丽,辛勤的96KaiFa源码也在收拾装备准备打道回府。

【巨鲫】

今天的题目是巨鲫传说,所说的巨鲫呢?不会就是上面这些鲫鱼吧,不不不!别慌慢慢往下看,当我收竿时来到归途的桥下,看到了一条我从未碰到过的大土鲫,这条鲫比脚板要长多了,快到双脚板了。

到底这条是不是野生大鲫呢,专家在数侧鱼线,完美的答复这是条纯野生大板,现场称量1斤8两,这个品种的大土鲫我只听过传说却没有目睹过真容,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大家一起在拍照。

这么大的土鲫不是我们钓的,但是我还是想摸摸它的身板,太霸气了,太风骚了一手根本握不下啊,有此大鲫可以装B很多年了,哈哈哈。

当然最终的成绩还是要见人的,今天鱼不多,个头还行。

【总结】

1、以往都是经验的呈现,今天的钓事更多的是反思,浪费半天的时间在有鱼的河中仅钓一条肯定是出问题了,虽然别人在我的窝子中反复打窝造成无鱼问津,但这不是问题的根源,这些钓位都太靠近路边了,而远的地方很多人不高兴跑,自然钓位就不紧张,选位失败。

2、从钓上的鱼色看今天的现场的鱼各个鱼层的鱼都有只是分散,不太容易聚鱼,白鲫居多,更多的只是钓到一些从此路过的鲫鱼,鱼道还没找到,如能找到白鲫的鱼道这收获可以更多。黑鲫和黄鲫只是打酱油的没几条不在考虑范围之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